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重返中国,丸龟制面是否能“东山再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3-09  来源:环球网
核心提示:近日,日本东利多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丸龟制面对外宣布,将再次进驻中国市场,并计划于2028年3月前在中国开设数百家门店。据悉,丸龟制面曾于2012年进入中国市场......

近日,日本东利多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丸龟制面对外宣布,将再次进驻中国市场,并计划于2028年3月前在中国开设数百家门店。据悉,丸龟制面曾于2012年进入中国市场,在2020年丸龟制面进入发展高峰期,它的门店遍布国内上海、北京、宁波、天津等5个城市,门店总数多达45家左右。其中,上海最多为23家,北京则有13家。但是,自2021月6月起,丸龟制面开始处于闭店进程之中,在2022年8月最终关闭了在中国内地的所有门店。

对于,为何在闭店不到半年时间,丸龟制面便再次宣布重新进驻中国市场。归根结底,在于中国市场对于丸龟制面吸引力太大。据悉,丸龟制面的门店经营模式采用开放式厨房、半自助服务,其主要单品乌冬面是日本三大特色面食之一。不过本质上它的产品和吉野家旗下的“花丸乌冬面”类似,属于日式快餐范畴,号称“86秒出餐”,此外搭配天妇罗等日式小食配菜,客单价在30-40元/人左右。相较于高端日料店,丸龟制面属于“平价日料店”。

不过,排除疫情对餐饮行业的影响,单从产品品质和产品服务来看。中国餐饮市场在氛围上已经发生了变化,以丸龟制面为代表的海外餐饮是否能适应中国市场的变化,并快速做出反应,这都将影响它们在华的发展。

首先,本土餐饮的发展。2021年7月,和府捞面完成8亿的E轮融资,整体估值64亿。消费者对本地化的菜品、地方特色和经营模式的认可,代表着本土餐饮进入了新一轮消费升级、扩张当中,一二线城市中网红餐厅的兴起也印证了趋势的发展。日餐已不像此前那样笼罩着光环,生存空间遭受挤压。消费者对口味的疲劳,品牌老化,菜单更新慢,寻求差异化的购物中心追求更年轻潮流的餐饮品牌等。

其次,大众对于日料的“猎奇感”正在下降,人们对于日料的认知已经从吉野家、连锁日式拉面等等“性价比”日料,上升到了独立精品日料店甚至人均超过千元的Omakase料理。

人们对于日料的认知已经从吉野家、连锁日式拉面等等,上升到了独立精品日料店甚至人均超过千元的Omakase料理。根据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数据,上海在2019年就拥有超1万家高端日料店,这种高端化也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大众对于日式连锁快餐的兴趣。

不过,要想重新在市场中站稳脚跟,并谋求发展。丸龟制面不仅需要让菜品更加满足消费者本土化需求,而且面对和府捞面等本土餐饮企业竞争,在产品的定价与运营服务方面,丸龟制面也需要进行改变。

 

本文转载自环球网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