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北京开展制止餐饮浪费执法稽查工作 曝光违法典型案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4-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核心提示:近日,记者从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北京全面开展制止餐饮浪费执法稽查工作,加大对餐饮企业未落实反食品浪费工作的执法力度。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部分典型案例......

近日,记者从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北京全面开展制止餐饮浪费执法稽查工作,加大对餐饮企业未落实反食品浪费工作的执法力度。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部分典型案例予以集中曝光:

未设置“光盘行动”标识,未提示适量点餐

2023年3月17日,北京市东城区市场监管局在日常执法检查中发现,当事人未在就餐场所设置“光盘行动”标识,未主动提示消费者适量点餐、取餐。

当事人的上述行为违反了《北京市反食品浪费规定》第八条第一款第(六)项、第(七)项的规定。东城区市场监管局依法当场作出警告的行政处罚决定。

未主动对消费者进行防止食品浪费提示

2023年3月23日,北京市东城区市场监管局在日常执法检查中发现,当事人未主动对消费者进行防止食品浪费提示提醒。

当事人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第七条第一款第(二)项的规定。东城区市场监管局依法当场作出警告的行政处罚决定。

2023年3月30日,北京市大兴区市场监管局在日常执法检查中发现,当事人未主动对消费者进行防止食品浪费提示提醒。

当事人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第七条第一款第(二)项的规定。大兴区市场监管局依法当场作出警告的行政处罚决定。

诱导、误导消费者超量点餐

2023年3月29日,北京市密云区市场监管局根据举报,对当事人开展现场检查,发现当事人存在设置最低消费,诱导、误导消费者超量点餐的行为。

当事人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第七条第二款的规定。密云区市场监管局依法当场作出警告的行政处罚决定。

 

本文转载自中国新闻网,记者:杜燕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