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俄罗斯帝王蟹集散基地在浙江象山揭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4-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核心提示:4月3日,俄罗斯帝王蟹集散基地揭牌暨首艘俄罗斯捕蟹船进港仪式在浙江省宁波市象山县石浦镇举行,50吨鲜活的帝王蟹、雪蟹到港,将被端上民众的餐桌。俄罗斯帝王蟹集散......

4月3日,俄罗斯帝王蟹集散基地揭牌暨首艘俄罗斯捕蟹船进港仪式在浙江省宁波市象山县石浦镇举行,50吨鲜活的帝王蟹、雪蟹到港,将被端上民众的餐桌。

俄罗斯帝王蟹集散基地由浙台(象山石浦)经贸合作区管理委员会和中基商贸(浙江)有限公司合作搭建。

象山县委常委、浙台(象山石浦)经贸合作区党工委书记江建业表示,象山石浦渔业资源丰富、港口优势明显,在海关、边检、海事等联检部门支持下,未来将引进更多的优质主体来盘活当地海洋资源,打造一条集近海捕捞、进口贸易、水产加工、预制菜研发、新媒体销售等海产品全产业链。

据悉,宁波港口岸石浦港区是目前宁波市惟一一个海港进境食用水生动物指定口岸,具备鱼类、甲壳类、软体类等食用水生动物进境口岸资质。

历经5天运输,俄罗斯籍捕蟹船Ultimate-1号满载着50吨鲜活帝王蟹、雪蟹于4月3日顺利靠泊石浦港区的新港码头。

“2023年预计将从浙台(象山石浦)经贸合作区进口约4000万美元的帝王蟹以及其他海产品,携手打造华东区最大的帝王蟹集散基地。”宁波市商贸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基商贸(浙江)有限公司董事长杨茂印表示,目前,该基地有暂养存放池73个,均配套了独立的水循环净化处理系统,最多可同时存放70余吨海产品。

据了解,这批帝王蟹到岸批发价为每千克400元人民币至600元人民币不等,比目前市场价略低。下一步,随着帝王蟹进口量增加,预计市场价格将稳步下降,在鲜度和品类上也能更好地丰富民众餐桌。

 

本文转载自中国新闻网,记者:林波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