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吹响出海号角 甜啦啦将依仗什么斩获海外市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5-25  来源:环球网财经消费
核心提示:近日,鲜果茶品牌甜啦啦创始人、安徽汇旺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伟结束对印度尼西亚市场考察洽谈,品牌出海计划正式启动。在接受环球网财经消费记者问询时,王伟表示:......

近日,鲜果茶品牌甜啦啦创始人、安徽汇旺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伟结束对印度尼西亚市场考察洽谈,品牌出海计划正式启动。

在接受环球网财经消费记者问询时,王伟表示:“东南亚会是我们海外第一站,第一家甜啦啦有望落地在印尼,紧接着就是欧洲,我们的目标是全球。”王伟强调,甜啦啦的计划是借助出海战略的落地,持续不断的优化更多可靠、优质的资源,进而推进中国茶饮品牌的全球化发展。

中国新茶饮频繁出海

近年来,随着我国新茶饮市场的进一步发展,不少品牌都踏上了对海外市场的征程。有业内人士分析称,新茶饮品牌对海外市场的扩张,源于其对全球化发展和文化输出的渴望。事实上,目前新茶饮赛道最明显的问题之一,不是市场的扩张难度,而是在迎合消费者不同的偏好之余,是否还能拥有差异化的创新产品和风格。与此同时,这也直接影响了新茶饮品牌在出海时的竞争力。

早在2010年,新茶饮品牌便迈出了出海的第一步。彼时,总部位于上海的快乐柠檬在菲律宾马尼拉开设了第一间海外门店,拉开了新茶饮赛道布局海外市场的序幕。如今,快乐柠檬已在海外市场布局了200多家门店,塑造了良好的品牌口碑。

2011年,CoCo都可登陆美国市场,很快成为美国年轻人追捧的奶茶品牌,甚至一度成为时尚潮人的必备单品,个别网红产品的售价甚至超过星巴克咖啡。随后,CoCo都可布局东南亚、南非、加拿大、澳洲等市场,组成了自己的全球商业版图。

而另一个备受关注的新茶饮品牌蜜雪冰城更是在海外市场玩出了花样,海外门店数量已突破了1000家。继在东南亚多国开店后,“雪王”也完成了对韩国、日本市场的开拓,近来更是进入了澳大利亚市场。蜜雪冰城官方统计,悉尼首店试营业首日,其营业额便突破24000元人民币。

从现状来看,国内新茶饮品牌纷纷出海,的确迎来了传统中华茶饮文化迅速输出局面。不过在新的流量战场上,对实力的硬性要求也劝退了一部分跃跃欲试的玩家。只是对于品牌而言,门店数量与质量的同步增长,才是对品牌力加码的强大推动力。

作为海外市场的“后来者”,甜啦啦将“产品为重”定为了争夺海外市场份额的重要依仗。王伟表示,甜啦啦品牌自成立以来,高价值感一直都是产品研发的不变追求。“无论是爆款‘一桶水果茶’还是充满价值感的‘黑武士桑葚’,我们一直都致力于向消费者提供品质越级的消费体验。”

王伟补充道:“最近几年来,有太多品牌倒在盲目冒进下,盲目扩张、盲目转型、盲目跟风等现象层出不穷。甜啦啦一直是稳中求胜,坚持三四线城市,尤其是以北方城市为主的下沉市场,稳扎稳打,绝不盲目跟风,也就避免在跟风中迷失自我。我们逐渐确立以鲜果茶为主的品牌主推方向,既符合我们品牌自身发展历程中出现的数个爆款产品属性,同时也与疫情后追求健康、新鲜、年轻的饮品市场大方向契合。”

甜啦啦副总经理、市场运营中心负责人高策介绍,为了更好的服务加盟商,甜啦啦致力于协助者、教练员的角色,通过市场运营中心300多名一线督导、区域经理的高频到店,现场了解门店实际情况,因店而异地制定门店营收提升方案,带着加盟商发现门店存在的问题,解决问题,不断自我进步。

同时,甜啦啦产业园也于2022年正式启用,完成了品牌上下游供应链、布局仓储物流、定制标准化运营的完整产业布局,并基于品牌的开疆拓土,分别在海口、长沙、郑州等7个核心城市布局仓储基地,自上而下、由内而外地构建企业发展实力,为布局全国、走向全球做准备。

专注“蚌埠味”传承推广

日前,蚌埠属地媒体“蚌埠日报”在总结“蚌埠味道”时,将甜啦啦列入其中,大量采用蚌埠当地具有代表性水果制作而成的甜啦啦鲜果茶饮得到了认可。而这一成绩的获得,背后凝聚了甜啦啦研发人员大量心血。

值得特别注意的是,甜啦啦研发运营中心总监由董事长王伟亲自兼任。王伟表示,兼任研发中心总监意在专注产品本身、严抓产品质量。在研发“蚌埠味”饮品的过程中,甜啦啦始终秉持“守正创新”的原则,立足蚌埠历史文化、地域美食展开。王伟表示:“甜啦啦紧扣当下年轻人的多元需求,从食材小料的应用、配色视觉的呈现等角度出发,旨在打造好看好喝又健康的新式茶饮。”

根据甜啦啦官方数据统计,仅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劳动节小长假期间,甜啦啦全国门店营业状况稳定,生意异常火爆。根据甜啦啦官方数据,全国门店在五一期间的总销量超过1500万杯,接待人次超千万。其中,近100家门店营业额同比增长超500%。

其中,甜啦啦三大核心单品“一桶水果茶”、“黑武士桑葚”、“一桶全家福”单品销量均突破百万杯,成为劳动节假期销量最好的三款产品。相比往年同期,鲜果茶销量明显上升。

除了销量可观的核心单品,甜啦啦还将线下门店视为品牌知名度提升的重要抓手。2023年“五一”劳动节期间,甜啦啦在蚌埠市核心商圈银泰小吃街设立了甜啦啦“银泰巴士店”,新店外观仿造公交车身造型,新颖潮流的设计很快成为年轻消费者间新的“网红打卡地”,每天吸引许多人到访。

此外,今年“五一”劳动节假期又适逢蚌埠被仙侠剧《长月烬明》带火,蚌埠市在五一小长假期间累计接待游客417.6万人次,较2019年上涨162.39%。而甜啦啦作为蚌埠当地茶饮领域代表品牌,积极与蚌埠市文旅部门合作,在“桑酒”珍珠女雕塑、“冥夜”南北分界线两处地标景点位置开设公益服务站,为全国游客免费提供超5000杯饮品和20000余只冰淇淋,对于宣传蚌埠地方文化、助力城市文旅融合发展都起到了推动作用。

一位接近甜啦啦品牌运营中心的人透露,未来,甜啦啦将充分挖掘和创新“蚌埠味”饮食文化,借助社会化媒体提升品牌与粉丝的互动,通过线下营销活动助力门店销售引流,拓展品牌跨界合作助力用户拓圈,以此赋予一杯新式茶饮更多文化内涵、情感共鸣,让越来越多的人能够用一杯鲜果茶感受到“蚌埠味”。

推动下沉市场加盟战略布局

深耕下沉市场九年,甜啦啦旗下近八成的门店都集中在县域。在2022年收官之时,甜啦啦的门店数量突破了6000家。王伟曾在公开场合指出:“现在茶饮还是年轻人的市场,但茶饮已经走入了消费者的生活日常,未来一定会成为全龄化全时段的饮品。”

甜啦啦总经理、招商运营中心负责人许周介绍,目前甜啦啦仍旧坚持深耕下沉市场,提升三四线城市人们生活水平及生活方式,为小镇青年带来更高的情绪价值。

许周表示:“未来新茶饮行业将是大浪淘沙,百花竞放的局面,大型连锁品牌的头部效应将越发的凸显,区域品牌则凭借在地优势各自精彩,‘小而美’的自营店生存将越来越艰难。国内市场在全国连锁品牌和区域品牌的不断竞争下,存活下来的品牌实力愈加强大,逐渐由国内走向全球,就像咖啡、汽水一样,中式新茶饮也会伴随着国家不断强大,作为一种最新、最潮的生活、消费方式,在全球范围内和星巴克、COSTA等全球连锁品牌掰掰手腕。”

许周透露,甜啦啦每天都能够接到全国各地的客户私信,想要了解甜啦啦的品牌,到总部进行实地考察。为此,甜啦啦每月都会定期召开品牌招商会,向全国各地的加盟伙伴推介甜啦啦的品牌理念和产品品质。

许周介绍,2023年第一季度,甜啦啦先后于二月份和三月份举办了两场品牌招商会,累计接待意向加盟商千余人,完成签约门店近400份,签约率高达81%。许周表示:“招商会现场客户热情度很高,经过对甜啦啦总部的考察了解,对甜啦啦品牌也是十分认可。”

“在签约之前,甜啦啦将对意向客户进行严格的筛选,从年龄、学历、资金、经营理念等方面进行审核,必须做到门店法人达到我们培训学习的要求,掌握开店所需的知识和技能,顺利通过考核,并且开业后能够全身心地投入门店经营中,对自己负责也对品牌负责。”许周表示。

在店面选址阶段,甜啦啦也会派出专业的拓展人员协助加盟伙伴进行店面寻找工作,确保店铺的选址标准符合甜啦啦公司要求,并利用地势优势保障店铺后期的经营收益。此外,甜啦啦的招商部门负责客户一对一服务,为客户解决了开业前期的准备工作。后期区域经理每月也会最少到店两次,对门店进行有效的指导和管理监督,针对店铺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诊断并辅助解决。

甜啦啦副总经理、线上运营中心负责人张海表示:“甜啦啦的线上部门从控评到运营,全天候关注店铺情况,十秒内响应。以及利用抖音、小红书等线上平台进行店铺推广宣传,每月总监带队巡店以及广告物料的设计更新支持。通过公司的全方位服务与大力扶持,使店铺迅速打开当地的市场。”

2023年开年之际,王伟定下了“万店布局”的大目标。为了达成这一目标,甜啦啦开始了国内市场和海外市场“两条腿走路”,同时将目光看向了线上渠道,先后布局了美团、饿了么等外卖平台和美团点评、抖音团购等团购平台,并在线下门店推广了小程序点餐,进一步拓展品牌销量。

如今,甜啦啦官方透露,品牌已向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泰国、新加坡等地的商标主管部门递交了“甜啦啦”、“TianLala”、“甜啦啦tianlala”等多个商标注册申请,为开设国际分店打下法律基础。

完成了一切准备的甜啦啦即将迈向更广阔的海外市场,它是否能像其他新式茶饮品牌前辈一样斩获海外粉丝,还需耐心等待市场的进一步检验。

 

本文转载自环球网财经消费, 记者:樊俊卿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