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30+桌地方特色宴,500道金厨特色菜……这场国家级名厨盛会将在福州举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10-20  来源:一碗福州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提振餐饮消费信心,拉动地方经济发展,10月20日-22日,由中国烹饪协会主办的第32届中国厨师节将在福州盛大启幕。中国厨师节活动作为2023年商务部中......

为进一步提振餐饮消费信心,拉动地方经济发展,10月20日-22日,由中国烹饪协会主办的第32届中国厨师节将在福州盛大启幕。中国厨师节活动作为2023年商务部中华美食荟系列活动之一,得到了福州市商务局的大力支持。

▲闽菜宴席

第32届中国厨师节

本届中国厨师节,以“创新技艺·匠心传承·繁荣餐饮·味享世界”为主题,将通过会议论坛、表彰盛典、专项烹饪赛事、菜品和宴席展览展示、中西方顶级厨艺对话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为我国厨师搭建一个展示精湛烹饪技能、与国内外同仁相互切磋烹饪技艺的全国性大平台,为全国优秀的餐饮供应链企业提供一个展示交流的全国性大舞台,同时也为推广弘扬闽菜文化、带动福州餐饮消费拉动地方经济增长、促进餐饮行业高质量健康发展搭建重要平台。

海外同仁参与,精彩活动不断

本届中国厨师节为疫情后首次有海外餐饮同仁参与的中国厨师节,除港澳台的同胞,还有来自亚洲各国的厨师和餐饮企业代表。全国有40多家省市行业组织、600多家餐饮企业、50多个职业院校、千余名中国餐饮行业精英共同参与。

▲资料图

由世界中餐业联合会主办的第6届世界厨师艺术节与第32届中国厨师节同期举办。美食连接世界的美好——2023世界厨师艺术大会暨中华美食文化传承与创新论坛、餐饮供应链经销商发展论坛、2023中国烹饪大师名人堂师徒传承鉴证盛典、中国烹饪协会名厨专业委员会2023年度工作会议、首届全国金厨菜品展示交流邀请赛、2022年度最美厨师颁奖盛典、2023国际中餐青年名厨排名赛、第32届中国厨师节博览会等多场丰富的活动都将精彩呈现。

世界厨师联合会认证比赛

▲资料图

本届中国厨师节期间,中国烹饪协会还将举办“首届全国西餐烹饪技能总决赛”。此项比赛是得到世界厨师联合会认证的专业赛事。

世界厨师联合会认证的赛事是专业厨师技能竞赛中规格最高的比赛,因此深受世界餐饮界和全国厨师的认可。

中国烹饪协会举办的“全国西餐烹饪技能总决赛”将极大地推动我国西餐行业的发展,并对提高中国西餐在世界餐饮舞台的影响力具有非常深远的意义。

厨师节博览会:一展看遍全国经典美食

第32届中国厨师节博览会规模大、品类全,展馆面积超万平方米,有110家餐饮行业相关企业参展,展区划分清晰,设立了地方特色展区、大型品牌区、菜品展示区、福州特色宴席展区以及餐食茶饮区。

▲闽菜佛跳墙/资料图

在菜品展区,现场观众和与会嘉宾还能有幸见到金厨菜品展示交流邀请赛选手带来的全国各地的500道经典美食和创新菜品、100余位中国烹饪大师名人堂师徒带来的“师门宴席展”以及“福州特色宴席展”。可以说是“一展看遍全国经典美食、一展见识全国顶级厨艺”。

世界烹饪大师现场授艺

本届中国厨师节上,中国烹饪协会还将邀请世界厨师联合会名厨、国内外米其林大厨、各菜系知名烹饪大师现场讲解及制作菜肴,介绍全球不同区域的餐饮发展潮流和特色饮食文化,从而促进我国厨师技艺提升、引领行业菜品新时尚。

# 活动指南 #

活动时间

10月20日-21日 9:00-17:00

10月22日 9:00-12:00

活动地点

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7号馆

本次活动免费入场

热爱美食和喜爱钻研烹饪技艺的您

一定别错过这大好机会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