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刚刚,我们尝了瑞幸茅台的“龙年酱香”,可以喝的“酒心巧克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4-01-23  来源:FBIF食品饮料创新
核心提示:今天,瑞幸与茅台最新联名产品 龙年酱香巧克力 正式上线,没想到瑞幸和茅台这对 红蓝CP 还有续集。1月19日,如同新品宣发惯例,瑞幸又开始为即将发布的新品做倒......

今天,瑞幸与茅台最新联名产品“龙年酱香巧克力”正式上线,没想到瑞幸和茅台这对“红蓝CP”还有续集。

1月19日,如同新品宣发惯例,瑞幸又开始为即将发布的新品做倒计时预热。只不过这次瑞幸不再“卖关子”,因为联名对象,正是5个月前与瑞幸一起合作推出爆款产品“酱香拿铁”的茅台。

龙年酱香巧克力饮品倒计时三天宣传海报

图片来源:小红书@瑞幸咖啡

再度联手,有何不同?倒计时1天的海报可以看出端倪。浓醇的巧克力液,从印有经典的“酱香拿铁”标志的杯子顶部流淌下来,杯内的液体的颜色看上去比上一次的“酱香拿铁”更加浓郁。一切都预示着,这会是一杯巧克力版的“酱香拿铁”。

龙年酱香巧克力

图片来源:小红书@瑞幸咖啡

这杯酱香巧克力到底是什么味道?新品发布第一时间FBIF就买到了一冷一热两杯“龙年酱香巧克力”,并马上品尝了一下。

一杯可以喝的酒心巧克力?

春节前夕再次联名,瑞幸和茅台似乎别有用心。毕竟茅台生肖酒动辄3000元起步的价格,让很多年轻人望而生畏。但是买不起“龙茅”,年轻人还买不起“龙年酱香巧克力”吗?

不过这款“贺岁产品”本身的龙年元素并不多,无论冷饮还是热饮,都沿用了“酱香拿铁”的包装。瑞幸的龙年元素主要体现在了与新品同日推出的新款杯套和纸袋上。新款杯套和纸袋与画家韩美林联名,在彩色格子中,嵌入了“新年瑞幸”、“吉庆有余”的字样,以及各种形态的龙的图案。

瑞幸龙年限定杯套和纸袋

图片来源:小红书@瑞幸咖啡

新品与“酱香拿铁”最大的不同,在于“主角”从咖啡变成了巧克力。在瑞幸咖啡小程序的点单界面,也特意为这款产品标上了“非咖啡”、“0咖啡”的标签。

图片来源:瑞幸咖啡小程序

据瑞幸官方的介绍,这款“龙年酱香巧克力”的主要原料为纯牛奶、来自“南北纬20°以内热带地区”的可可豆制成的可可粉,以及含贵州茅台白酒的白酒风味厚奶。在“龙年酱香巧克力”的产品说明中,瑞幸也特意注明了“饮品酒精度低于0.5%vol”。

笔者品尝后感觉巧克力的甜味压过了酱香的风味,只在回味时能感受到一丢丢酱香的味道。冰饮和热饮在味道上的区别并不大,口感上,冰饮喝下去后有明显的可可粉的颗粒感。

有品尝过热饮版的同事表示,味道比酱香拿铁好多了,这可能是因为酱香味没有那么重了的原因。不过对于酱香风味爱好者而言,会对不那么浓烈的酱香味感到一丝失望。

从社交媒体上网友的反馈来看,这款产品得到很多“巧克力脑袋”的喜爱。小红书网友“卡皮巴拉”表示,“比酱香拿铁好喝多了,更多的是巧克力味,并且因为有一丢丢酱香的味道所以没有很腻”。不过每个人对“甜”的接受度不同,比如也有网友表示,“作为不另外加糖星人甜yue了”。

而这次瑞幸联合茅台推出一款不加咖啡的巧克力饮品,有些出人意料,但仔细想想也在情理之中。

去年9月酱香拿铁单日卖出542万杯后,茅台与德芙联名推出的“茅小凌”酒心巧克力同样被“抢破头”。根据北青网的报道,“茅小凌”酒心巧克力上线后,不仅在线上各渠道“秒没”,线下实体店也排起长队,甚至有消费者一次性买了十几盒。

既然以茅台为“配料”的酒心巧克力也有如此高的热度,那不妨用饮品的方式再做一遍?

“酒心巧克力饮品”并非新鲜事物。2021年11月,古茗曾推出过一款将黄酒与巧克力混合的酒心巧克力饮品,这款饮品一推出就获得大量好评,甚至有网友表示“几乎每天一杯”。

图片来源:小红书@djwowsjsj

不过据网友透露,这款产品“上线不久就下架了”。至今,这款短暂上架的产品仍然让很多网友“念念不忘”。有小红书网友曾发帖“召唤”古茗酒心巧克力饮品回归,“天天看小程序上了没有”,并表示这款产品是自己“饮品榜单第一”。

图片来源:小红书@咩噗小羊狂吃一条街

而2023年11月,更是有瑞幸员工比瑞幸官方“抢先一步”,“研制”出了一款酒心巧克力纳瑞冰。

图片来源:小红书@谁偷吃了我的奶酪

而在做巧克力饮品方面,瑞幸也已经有比较丰富的经验。2021年,瑞幸就推出了不加咖啡的纯巧克力饮品“一杯黑巧”,2023年圣诞节前夕,瑞幸也曾推出“一杯圣诞黑巧”饮品。

瑞幸一杯圣诞黑巧

图片来源:瑞幸咖啡官方

联名两次、专属杯身,茅台获得前所未有的“优待”

在瑞幸所有联名对象中,还没有哪个像茅台一样的“待遇”。

首先是成为瑞幸菜单上的“常驻嘉宾”。去年9月5日,茅台方面表示,由于“酱香拿铁”的销售成绩超出预期,这款产品将会成为瑞幸的常驻产品。

将联名产品设为常驻产品,是瑞幸历任联名对象中很少有的待遇。在目前瑞幸的菜单上,除了酱香拿铁以外,只有去年10月推出的马斯卡彭生酪拿铁是联名产品。

去年11月6日,瑞幸新增了一款采用双层隔热杯设计,便于冬天饮用的酱香拿铁专属红杯,为增强杯装的品质感,专属红杯的杯身表面还增加了凹凸水纹纹理,并采用了印金工艺。

酱香拿铁的专属红杯

图片来源:微博@luckincoffee瑞幸咖啡

为了宣传这一新包装,瑞幸还别有新意地请到罗翔,以普法的形式,为酱香拿铁红杯又做了一波宣传。

如今,瑞幸不仅让酱香拿铁成为“家庭成员”,还为这位固定成员增加了一个孪生兄弟。这次的新品会延续去年酱香拿铁的疯狂吗?我们拭目以待。

 

本文转载自为FBIF食品饮料创新作者:Pride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