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湖北:禁止餐饮服务中使用醇基燃料 以防误服引起食物中毒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12-22  来源:中国食品
核心提示:日前,湖北省市场监管局办公室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餐饮服务中使用醇基燃料监管有关事项的通知》,采取三项措施防范群众就餐中误服非食用酒精引起的食物中毒风险,保障餐......

日前,湖北省市场监管局办公室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餐饮服务中使用醇基燃料监管有关事项的通知》,采取三项措施防范群众就餐中误服非食用酒精引起的食物中毒风险,保障餐饮食品安全 。

一、加强宣传引导。各地要通过发布警示提示、印发资料、上门提醒等方式广泛开展宣传,督促引导餐饮服务单位和农村集体聚餐承办者严格执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和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关于餐饮服务提供者禁用亚硝酸盐、加强醇基燃料管理的公告》规定,尽量采购使用乙醇作为菜品(如火锅等)加热燃料。使用甲醇、丙醇等作燃料的,应加入颜色进行警示,并严格管理,防止作为白酒误饮。

二、压实主体责任。各地要督促提醒餐饮服务提供者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有关要求,压紧压实餐饮服务中燃料管理的主体责任,健全完善燃料管理制度和措施,严格选择燃料提供者,采购符合要求的醇基燃料,同时加强从业人员培训,提高风险防控意识,防止发生次生事故。

三、开展风险排查。各地要结合2024年元旦、春节“两节”市场监管,按照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关于餐饮服务提供者禁用亚硝酸盐、加强醇基燃料管理的公告》有关要求,加强对中小餐饮企业和喜宴婚宴酒店、农村集体聚餐承办者等重点餐饮服务提供者的指导和排查,消除误食误用非食用酒精等食品安全隐患,发现有违反《食品安全法》和公告规定的违法行为的,依法依规严肃查处。

 

本文转载自中国食品,作者:思雨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