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烟台  黑作坊  奶粉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小龙虾,你到底在闹什么“鬼”!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8-05  来源:食品互联
核心提示:看了上边的新闻着实让人有点害怕,难道夜宵中的网红“小龙虾”以后要退出食品界?答案肯定是“NO”。文中多次提到“横纹肌溶解症”,小龙虾在这里扮演的角色也只是一个诱因而已,其他海鲜和蛋白也可能引起横纹肌溶解症,所以这个问题实在无法归咎与它。那谣传小龙虾体内积累的重金属和致病菌又是怎么回事呢?
        小龙虾,你到底在闹什么“鬼”!

        开始之前先来看几条新闻:

     
      长沙市民宵夜剥虾刺破手指 细菌感染致开刀排脓

        上海:四人疑吃小龙虾致“横纹肌溶解” 

         一家五口吃了15斤小龙虾 致病“元凶”尚无法确定

         食用小龙虾导致上海一家五口入院

        看了上边的新闻着实让人有点害怕,难道夜宵中的网红“小龙虾”以后要退出食品界?答案肯定是“NO”。文中多次提到“横纹肌溶解症”,小龙虾在这里扮演的角色也只是一个诱因而已,其他海鲜和蛋白也可能引起横纹肌溶解症,所以这个问题实在无法归咎与它。那谣传小龙虾体内积累的重金属和致病菌又是怎么回事呢?
 
  小龙虾的真名叫“克氏原螯虾”,是源自美国的“歪果虾”,实际上重金属主要集中于外壳、肺和内脏中,而鳃和内脏都在头上,从根本上排除了我们吃进肚子中的可能性,至于致病菌也不是小龙虾的的专利,其他海鲜类都是致病菌的载体,致病菌虽然可怕但对付起来还是容易一些,只要我们将食物煮熟,致病菌自然离我们而去。
 
  小龙虾还是那个小龙虾,闹鬼的实际是我们的饮食习惯,有一个良好的饮食习惯是保障身体无恙的前提,生活中大多数人对待饮食的重要性不够重视,单单说东西安全不安全也是片面的,我们需要加强自身饮食的管理和控制,人人都有一个棒棒的身体。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