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烟台  黑作坊  奶粉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银川发布秋季餐饮消费警示 慎购路边凉皮卤肉海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9-08  来源:宁夏日报
核心提示:入秋后,由于昼夜温差大,食物容易腐败变质,食物中毒事件发生的风险性增高。为预防食物中毒事件发生,9月7日,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秋季餐饮消费提醒。
   入秋后,由于昼夜温差大,食物容易腐败变质,食物中毒事件发生的风险性增高。为预防食物中毒事件发生,9月7日,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秋季餐饮消费提醒。
 
  外出就餐,应选择餐饮服务许可证(或食品经营许可证)和健康证件齐全的饭店,并索要正规发票或收据。建议选择食品安全量化等级较高的A(优秀)或B(良好)级“笑脸”餐饮单位就餐。不要在无证的流动摊贩、路边摊等食品摊点购买凉皮类食品、卤肉制品、海鲜类食品;勿食河豚鱼和毒蘑菇等含有毒有害成份的食物,不要食用来历不明的食物,不吃感官性状异常和未烧熟煮透的菜肴;慎重选择卤菜凉拼、凉菜冷食、四季豆、野生菌等高风险食品;尽量不要食用“新奇”“野味”等不常食用及易过敏食物,老年人、幼儿、孕妇及抵抗力较弱人群更要注意;高温季节不宜贪凉,慎食生食水产品。食用前若观察到食物感官形状发生异常的,应停止食用。特别提醒消费者,请勿暴食海鲜,暴饮啤酒。
 
  消费者在消费过程中如发现食品安全问题,请及时拨打投诉电话12331。一旦发生腹泻、呕吐等疑似食物中毒症状要立即就诊,并保存好就餐发票、就诊记录、检验报告等相关证据,及时向市场监管部门报告。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