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烟台  黑作坊  奶粉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上海:网络订餐须“验明正身” “看证下单”才是关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9-28
核心提示:现在不少人喜欢在网上订餐,而不少第三方订餐平台上的登记的餐厅,证照齐全吗?卫生措施过关吗?为此,从九月中下旬起,上海启动了网络订餐专项检查,对网络订餐流程中的各项环节予以监管。
   现在不少人喜欢在网上订餐,而不少第三方订餐平台上的登记的餐厅,证照齐全吗?卫生措施过关吗?为此,从九月中下旬起,上海启动了网络订餐专项检查,对网络订餐流程中的各项环节予以监管。
 
  临近中午,记者跟随黄浦区食品安全检查人员,来到打浦桥日月光中心的多家餐饮商户检查。
 
  检查人员向店家核查了制作外卖订单餐食是否有相应灶台、固定专人操作,从业人员是否有健康证等情况。
 
  此次抽查重点为核实商家的证照地址、店名名称与商家在外卖平台上的标注是否一致,对外卖产品有没有留样备查。监管部门建议对于外卖食品的相关信息,商家要尽可能地明示出来。而检查人员更是在第一时间将抽查结果,通过手机APP终端上传网络,便于市民查询比对。
 
  打浦桥市场监管所所长陈武军说,执法人员是“通过上海发布来了解这家餐厅的具体卫生状况,(包括)证照的情况,有没有涉及超越经营范围,以及加工操作流程是否(符合)相应的要求”。
 
  据了解,目前实施的《食品安全法》中,虽规定第三方订餐平台有义务,对入网商家进行实名登记并应对其证照予以审查。但审查结果是不是“店如其证”,监管部门短时间内无法逐一考量,而消费者更是难以知晓。
 
  从9月份起正式实施的《上海市网络餐饮服务监督管理办法》中明确规定,第三方平台不仅要建立网络餐饮服务提供者的“入网标准”,而且入网商家的登记信息、实名认证等一系列信息比对过程,要对市民公开。
 
  市民在订餐前,不妨登陆各家第三方订餐平台,详细查看商家信息,擦亮眼睛、明辨真伪。黄浦区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科的金捷表示,订餐平台对餐厅的资质有查验义务,“不单单是要求商家提供证照就可以了,而是要求平台实地看一下”。而平台如果没有尽到查验义务,将面临5万到20万元不等的罚款;严重的话,工信部门将吊销其入网许可证。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