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烟台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龙江县:组建村级养殖合作社带领贫困户实现产业脱贫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7-05  来源:黑龙江省畜牧兽医信息中心

常言道:“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这话一点儿不假,自从龙江县七棵树镇青龙山村新一届党总支和村委会上任以来,村“两委”班子始终坚持把带领贫困户脱贫和村民致富奔小康为己任,村干部心里时时刻刻都在想着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尽最大努力发挥基层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


笔者眼前看到的这50头肉牛基础母牛,就是青龙山村委会2017年新购入的。为使村里的贫困户早日脱贫,经村“两委”班子研究,决定因地制宜发展肉牛产业这个“一村一品”项目,由村委会带头组建成立肉牛养殖合作社,吸纳本村贫困户全员入社,带领大家实现产业脱贫。


肉牛养殖合作社在保障给26户入社贫困户分红的同时,还通过提供简单的工作岗位的方式,招聘那些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到合作社里来打工挣钱。村民王建行今年50岁,他是因残致贫的。现在,他通过应聘在合作社里喂牛,每个月都能赚到一笔不菲的收入。再加上自己家里每年靠贫困户入社的股金分红,用不了几年,王建行就可以彻底脱贫啦!


龙江县七棵树镇青龙山村“两委”班子,一心把广大村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努力为他们多办好事,全力搞好畜牧产业脱贫和其他项目扶贫,为全村早日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做出了贡献。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