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滁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秋粮收购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1-08  来源:安徽粮食局

一是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滁州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粮食工作。今年秋粮收购启动以来,全市着力破解收购仓容紧张和中晚籼稻品质下降双重矛盾,秋粮收购进展顺利。近日,滁州市委书记、市长张祥安在第2期市粮食收购工作简报上作出批示,“务必超前谋划、过细工作、创优服务,精心做好秋粮收购工作,严禁出现打白条、压级压价、拒收、私亲厚友等违法违规现象,不断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市委副书记许继伟专门赴秋粮收购一线检查指导工作。


二是着力化解仓容矛盾。滁州市政府下发《关于切实做好中晚稻收购仓容准备工作的紧急通知》(滁政办传〔2017〕62号),明确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为第一责任人,分管负责同志具体负责,将仓容准备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严守“不出现农民卖粮难”底线。目前滁州市已启动收储库点189个,有效空仓容139万吨,秋粮收购仓容矛盾得到有效缓解。


三是严格执行质价政策。针对今年部分地区受不利天气影响部分稻谷出糙率不高、质量等级有所下降等情况,滁州市要求各收储库点认真做好政策宣传,向农民朋友讲清稻谷托市收购质价标准,加大稻谷质量检验检测力度,坚持依质论价、优质有价,最大限度维护种粮农民利益。


四是提高为农服务水平。随着天气晴好,各地出现售粮高峰期。滁州市要求各收储库点采取得力措施,对种粮大户上门预检、预约收购、错峰售粮,对普通农户和贫困户开辟绿色通道、增设售粮仓口、优先支付结算,坚持加班加点、节假日不休息,有效避免了售粮排长队现象发生。通过广播电视、张贴公告、手机短信等有效途径,将烘干作业点、收费标准等信息告知农民,加强对烘干作业点的监管,充分利用烘干设施开展粮食烘干作业,最大限度减少农民损失。


五是加强监督检查力度。今年秋粮收购期间,滁州市粮食局、市农发行、中储粮滁州直属库结合开展“大快严”和“查治守保促”专项治理行动组成5个督查组,分赴各县(市、区)和市直收储企业加强督查指导,全面掌握收购动态,及时发现和解决收购工作中出现的问题,确保秋粮收购顺利进行。市县粮食部门工作重心下沉,建立联系包保一线收储库点制度。市粮食局班子成员分片包保县(市、区)和直属企业,各县(市、区)粮食局联系包保辖区各收储库点,落实联系包保责任,责任人负责检查、指导、协调收储库点收购工作。机关除留必要人员值守外,全部下到基层站库。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