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青岛水产品质量安全保障今年将“加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1-18  来源:青岛日报

全年水产品质量安全抽检不少于700批次,“四大基地”等重点养殖生产主体实现监管全覆盖;培育一批以“三品一标”为基础的安全优质水产品品牌和生产基地……记者1月17日青岛市海洋与渔业局获悉,今年青岛市将通过创新监管体制机制、推进责任落实、强化执法监管等,全面提升水产品安全保障水平。


据了解,青岛市海洋与渔业局今年将强化落实水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与辖区内农业部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三品一标”生产主体、省级以上水产原良种场、规模养殖场(简称“四大基地”) 签订《水产品质量安全承诺书》,全面落实生产主体负责人主体责任。同时,建立以食用农产品质量合格证为核心内容的产地准出管理机制,确保生产过程可追溯。


此外,海洋渔业部门将从源头上加大风险隐患排查:完善养殖、苗种生产及贝类产品信息数据库,对大宗产品开展风险监测或专项监测,建立风险隐患清单。强化对重点区域、重点品种和重要环节的风险排查,建立赤潮预警与贝类监测联动机制,确保不发生重大水产品质量安全事件。


从强化水产品质量安全抽检和执法监管着手,今年全市将完成水产品质量安全抽检任务不少于700批次,抽检合格率不低于98%;对违反食品安全标准、使用有毒有害物质等案件,做到“有案必查,查案必结”,案件办结率达到100%;对“四大基地”等重点养殖生产主体的监管覆盖率达到100%。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