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人民日报社:省政协委员杨增权:大力发展粮食产业经济城区道路建立路长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1-24  来源:安徽粮食局

省政协委员杨增权:大力发展粮食产业经济 城区道路建立路长制.png


“这次大会,我带来了4件提案,包含了经济发展领域和民生领域。在经济发展发面,我提出了大力发展粮食产业经济,我认为,这与我们的乡村振兴战略密切相关,与助农增收和脱贫攻坚密切相关……”安徽省政协委员、安徽省粮食局副局长杨增权在省“两会”现场说道。


大力发展粮食产业经济


十九大报告指出,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保障农民财产权益,壮大集体经济。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


安徽省作为“粮食大省”,下一步如何向“粮食强省”转变?在今年的安徽省“两会”上,安徽省政协委员、安徽省粮食局副局长杨增权建议大力发展粮食产业经济。


“去年国务院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已下达文件并提出明确要求,对于如何将‘粮食大省’转变为‘粮食强省’,我觉得下一步就在于将这些政策落实好,让所有公民都能吃得安全、营养、放心和健康。这是一个重大课题,也与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密切相关。”杨增权说。


大力弘扬“大包干”精神


“这次我向大会提交了《继承弘扬“大包干”精神  矢志不移改革创新》的发言,已经列入了大会的发言范围。”杨增权表示,40年前,凤阳小岗村18户村民立下生死状,按下红手印,签订大包干契约,创造了载入共和国史册的“大包干”精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迈进了新时代,改革也进入了关键期。党的十九大对全面深化改革提出了新任务,建议组织力量系统研究大包干精神,大力宣传大包干精神,勇于践行大包干精神。


加入“人才争夺战”


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以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聚才的良方,把党内和党外、国内和国外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的伟大奋斗中来。


“我也看到了目前全国各地对人才的争夺愈演愈烈,我认为安徽也要引进高层次人才,在这场‘人才争夺战’中要有所作为。”杨增权说。


城区道路建立“路长制”


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


除了关注经济发展,人才建设等,杨增权针对民生领域提出了建议。“城市道路交通不畅,已经成为一个热点和敏感话题,关系到每一个出行者。要借鉴河长制、林长制、湖长制的做法,在城区道路建立‘路长制’,帮助老百姓提高幸福指数,提高安全感。”杨增权说。(赵莉 王亚君 许益友)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