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县中蜂产业协会开启养蜂技术培训下乡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0-29  来源:文成县畜牧兽医局
核心提示:10月23日至24日,县中蜂产业协会第一期养蜂技术培训下乡入户活动月在文成双桂乡、黄坦镇正式开启。这是继中蜂产业一对一精精准扶贫送种蜂和技术扶持活动后,又一期......

10月23日至24日,县中蜂产业协会第一期养蜂技术培训下乡入户活动月在文成双桂乡、黄坦镇正式开启。这是继中蜂产业一对一精精准扶贫送种蜂和技术扶持活动后,又一期中蜂养殖重点技术“方言专场”的下乡入户活动。



活动计划在玉壶镇、黄坦镇、西坑镇、百丈漈镇、峃口镇、二源镇、铜铃山镇、双桂乡等8个乡镇开展,实现全县重点养殖乡镇的全面覆盖。活动讲师团由我县中蜂养殖大户及科技特派员组成,主要采用文成方言讲解的形式,重点围绕“蜜蜂饲养基础知识;蜂场选择和蜂箱摆放;蜜蜂病敌害的防治技术;盗蜂、逃蜂预防及处;蜂群的四季管理;养蜂技术与病虫害的防治”等方面的养殖技术知识展开讲解。活动现场座无虚席,讲师团或搜集自己蜂场的照片结合生产实际总结的经验制成课件、或带来生产用的蜂箱和蜂具、或采集当季的蜜源花卉样本,或现场答疑和指导……本次理论结合实际、各具特色、深入浅出的方言培训方式,受到了参训者的热烈欢迎,并得到了高度的评价。


通过本期活动月培训,广大参训蜂农能够更了解蜜蜂的生活习性、蜂群的一般管理及四季管理、掌握蜜蜂的繁育、蜂产品的采收方法、蜜蜂的越冬处理等技术,为我县今年首批精准扶贫的中蜂越冬做好充分准备,为提升我县中蜂产业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