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揭秘你身边的“世界油王”棕榈油:为什么我们在市场上看不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23
核心提示:棕榈油就是从油棕树上的棕果中榨取出来的,成熟的棕果呈现出油亮亮的宝石红色。果肉和果仁则分别能得到两种油:棕榈油和棕仁油。
   大豆油、玉米油、花生油、橄榄油,哪种油在全世界范围内卖得最多?你熟悉的这些油,统统都不是!
 
  有一种神秘的油界大咖,你极少在超市里以桶装的形式看到它,但你吃到的许多食品,可能都是用它制成的。
 
  这就是目前世界上生产量、消费量最大的植物油——棕榈油,在我国的消费量仅次于豆油、菜油。
 
  棕榈油就是从油棕树上的棕果中榨取出来的,成熟的棕果呈现出油亮亮的宝石红色。果肉和果仁则分别能得到两种油:棕榈油和棕仁油。
 
  油棕经济寿命在25到30年,一旦进入盛果期,全年都开花结果、长年都有收成,是世界上生产效率最高的油料作物,有“世界油王”的称号。
 
  棕榈油含有丰富、有益健康的维生素E、类胡萝卜素等营养素,不含反式脂肪酸,是一种健康且均衡的天然油脂。
 
  中国的消费者不太了解棕榈油,因为全部来自进口,而直接食用的量很少,那么,这么多棕榈油都去了哪里呢?为什么我们一般在市场上看不到?
 
  在我国,大部分的棕榈油被用于食品加工业,比如方便面、饼干、蛋糕等,因为它性价比高,是最耐用、最稳定的天然油脂。
 
  棕榈油是理想的煎炸油
 
  耐热性好烟点高,炸出的食品色泽好、不易变质,保质期长。
 
  棕榈油含有50%的饱和脂肪,因此在加热和煎炸过程中不会释放有害化学物质。
 
  棕榈油可以用来生产巧克力
 
  棕榈油适用于冰淇淋
 
  因为塑性范围窄,低温固体含量高。
 
  棕榈油适用于披萨配料
 
  棕榈油和棕榈仁油馏分可以替代奶酪类似物中的牛奶脂肪
 
  棕榈油基马苏里拉仿真奶酪。
 
  棕榈油可用于沙拉酱和蛋黄酱
 
  高级棕榈油(碘值60或以上)适用于制作沙拉酱和蛋黄酱。
 
  由于棕榈油中含有天然的抗氧化剂,因此这种沙拉酱具有更好的保质期。
 
  除了以上传统食品,在新一代食品中,棕榈油也有与时俱进的新运用。
 
  棕榈油基四川火锅底料
 
  比菜籽油更稳定,耐高温(火锅需要长时间翻滚)
 
  棕榈基代动物脂肪
 
  替代 香肠、肉制品内的动物脂肪,更健康、低胆固醇
 
  用棕榈油炸、浸泡的鱼罐头或预包装鱼制品
 
  现已在特定高铁上销售
 
  制成月饼外壳的液体起酥油
 
  采用棕榈油二次或三次分馏的副产品PMF,增强抗氧化性,延长保质期
 
  棕榈油配方豆奶和核桃饮料
 
  可提高豆浆和核桃饮料的风味及稳定性
 
  ......
 
  现在,你是不是感觉到棕榈油无处不在了呢?
 
  作为一种可持续的作物,棕榈油用途广、成本低,在帮助养育世界和作为原材料来源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世界油王”名不虚传!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