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大庆开展为期7个月的专项整治 严打欺诈老年人购买保健品行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07  来源:大庆网 作者:周晶
核心提示:大庆开展为期7个月的专项整治 严打欺诈老年人购买保健品行为时间:2018-12-7 15:07:50 来源:大庆网 作者:周晶近日,记者从市食药监局获悉,大庆将......

近日,记者从市食药监局获悉,大庆将展开专项整治,严厉打击以销售保健品为目的欺诈老年人的行为。并鼓励市民积极参与监督,对举报核实清楚的,最少给予2000元奖励。

据悉,此次专项行动为期7个月,大庆将严厉查处以会议营销、集中授课、健康讲座、专家义诊、免费检查、免费体验、奖励免费或低价旅游,以及电话推销、上门推销、网络销售等形式,向老年人欺诈销售保健产品的违法行为。

工作人员表示,专项整治中,鼓励社区工作人员、消费者、业内从业者和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积极举报,一经查实,将依据《食品药品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办法》的规定,给予相应奖励。其中,对提供被举报方的详细违法事实、线索及直接证据,举报内容与违法事实完全相符的,一般按涉案货值金额或者罚没款金额的4%至6%(含)给予奖励,按此计算不足2000元的,给予2000元奖励;符合“举报系统性、区域性食品药品安全风险的”等情形,举报人有特别重大贡献的,奖励金额原则上不少于30万元。

此外,大庆还将重点查处经营伪造保健食品文号、经营产品质量不合格或来源不明的保健食品等违法行为,打击保健产品商标违法行为,并开展网络销售保健产品信息专项搜索,重点对大庆线上销售保健产品的经营主体信息公示、亮标亮照以及相关违法行为开展全面梳理排查。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