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恶烂食物博物馆洛城开幕活蛆起士蛾幼虫啥都有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11  来源:中央社
核心提示:想来点儿活蛆起士、炸狼蛛或帝王蛾幼虫吗?昨天在美国洛杉矶市中心开幕的恶烂食物博物馆(Disgusting Food Museum)搜罗了40多国80种恶心食物,让你所有愿望一次满足。
  
美国洛杉矶市恶烂食物博物馆展出义大利食物活蛆起士。(图取自洛杉矶杂志网页lamag.com)
 
  想来点儿活蛆起士、炸狼蛛或帝王蛾幼虫吗?昨天在美国洛杉矶市中心开幕的恶烂食物博物馆(Disgusting Food Museum)搜罗了40多国80种恶心食物,让你所有愿望一次满足。
 
  「洛杉矶杂志」(Los Angeles Magazine)报导,恶烂食物博物馆的展期两个月,创办人威斯特(Samuel West)意在展示不同文化及食物,及将来可能上桌的「美食」。
 
  威斯特10月首次在家乡瑞典开展,他表示,基于外界一再对永续性蛋白质来源及粮食安全议题展开辩论,他便有了成立恶烂食物博物馆的想法。
 
  威斯特提及奈及利亚槐豆、南非帝王蛾幼虫及乌干达的美味佳肴蚱蜢说,「如果我们可以改变人们对恶心的定义,也许我们也可以让大众接受新类型的永续蛋白质」。
 
  恶烂食物博物馆的门票则是个呕吐袋,以防展出的食物让民众大感吃不消。
 
  若干展品气味难闻,甚至让人感到一阵恶心,例如法国艾波瓦塞(Epoisses)起士、冰岛鲨鱼肉或瑞典据说味道刺鼻到无人能敌的鲱鱼罐头(Surstromming)。
 
  鲱鱼罐头由发酵的波罗的海鲱鱼制成,味道令人不敢恭维,瑞典人通常要到户外,才会开罐享用这道佳肴。据报1981年德国曾有位房东,因房客在楼梯间开了个鲱鱼罐头,就将他扫地出门。
 
  威斯特还将展出把幼鼠泡在米酒里的中国老鼠酒,及以由「童子尿」煮成的蛋。
 
  恶烂食物博物馆的联合策展人阿伦斯(Andreas Ahrens)表示,选择展出食物的过程不太顺利,因为若干国家觉得受到冒犯。
 
  阿伦斯说,澳洲维吉麦(Vegemite)抹酱引发若干国际事件,美国人不满麦根沙士及奶油夹心海绵蛋糕入恶烂食物之列,烤天竺鼠榜上有名也让秘鲁不悦。
 
  他说,只在意「恶心」这个字,便忽略了整项展览的重点。
 
  阿伦斯说:「(这项展览)意在让人们意识到,我们不该立下判断,决定其他文化的食物是否恶心。」
 
  「但如果我们称这间博物馆为永续发展博物馆或文化差异展览,根本没人会想来。」(译者:钟佑贞/核稿:郑诗韵)1071211
 
  
美国洛杉矶市恶烂食物博物馆展出把幼鼠泡在米酒里的中国老鼠酒。(图取自洛杉矶杂志网页lamag.com)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