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海产品  黑窝点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保定市民发现餐饮安全问题拨打12331举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2-07  来源:长城网
核心提示:近日,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春节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消费警示。同时,记者了解到,节日期间,该局将依法履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职责,加强对节日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广大市民若发现餐饮单位存在食品安全问题或发生疑似食物中毒事故,可随时拨打“12331”热线进行投诉举报。
      近日,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春节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消费警示。同时,记者了解到,节日期间,该局将依法履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职责,加强对节日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广大市民若发现餐饮单位存在食品安全问题或发生疑似食物中毒事故,可随时拨打“12331”热线进行投诉举报。
 
  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求餐饮服务单位把好食品原料关、不超负荷接待、不超范围经营、防止生熟交叉、严格从业人员健康体检、准确公示信息、及时申报宴席及年夜饭。
 
  同时,该局提醒广大市民外出就餐请选择放心单位就餐、科学选择食物就餐,并要把好个人卫生关。在居家饮食方面,该局建议广大市民在购买食品原料时,请按照食品包装标签或根据食品特点妥善保存,食用、加工前要仔细检查食品质量;外购的经改刀熟食应当及时食用,未经改刀的剩余熟食要冷藏,再次食用前要彻底加热处理;放入冰箱的食品不宜过满,食品之间要留有空隙,定期除霜,确保冷藏温度;冰箱内生、熟食品应分开存放,生的蔬菜、水果不要和生肉、鱼等接触,以防止生与熟、荤与素的交叉污染;食品须烧熟煮透,饭菜应当餐加工、当餐食用;不能当餐用完的,应及时冷藏,隔餐隔夜食品食用前应彻底加热回烧。
 
  此外,广大市民购买食品务必从正规渠道购买,索取并保留相关单据,不在无证或流动食品摊点购买食品;进行色、香、味感官检查,不买已变质或可疑变质食品;购买包装食品应查验是否标注“品名、产地、厂名、生产日期、批号、规格、配方或者主要成分、保质期限、食用方法”等内容标识;购买散装食品应注意是否标识出食品名称、生产者和地址、生产日期、保质期、保存条件、食用方法等内容;选购肉品时,应查看查验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和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明。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