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图省事吃“超加工食品”?研究发现食用这类食物关联死亡风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2-13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核心提示:一些人图省事经常吃打开包装或加热片刻即可食用的“超加工食品”,不过,法国一项新研究发现,食用这类食物关联死亡风险。
   一些人图省事经常吃打开包装或加热片刻即可食用的“超加工食品”,不过,法国一项新研究发现,食用这类食物关联死亡风险。
 
  巴黎第十三大学研究人员研究了44551名45岁及以上法国人的饮食习惯、生活习惯及健康状况,在计入体重、是否吸烟等影响健康的因素后,发现以即食或加热即食食品为代表的超加工食品在他们食物中所占重量比例每增加10%,全因死亡风险增加14%。这类食品在这些研究对象食物中平均占比14%。
 
  研究仅显示食用超加工食品与死亡风险增加之间存在关联,并未证明两者存在因果关系。研究人员在最新一期《美国医学会杂志·内科学卷》上发表的论文中推测,食用超加工食品与死亡风险增加之间关联或许是因为这类食品中缺乏纤维,含盐、糖和添加剂较多,还可能因为食品包装中含有害健康的化学成分。
 
  研究人员说,他们需要开展进一步研究以证实超加工食品与死亡风险增加之间关联,并了解这类食品影响健康的机制。
 
  尽管研究显示超加工食品关联死亡风险,但英国生物科学专家伊恩·约翰逊提醒,在注意到这一关联的同时,还应看到研究对象整体的死亡比例并不高。
 
  英国《泰晤士报》援引约翰逊的话说:“幸好,98.6%研究对象在研究结束时仍在世。”
 
  研究始于2009年5月11日,2017年12月15日结束。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