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梧州推进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九成泔水产生单位签订回收合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4-02  来源:广西日报
核心提示:近日,在梧州市西堤三路一家酒店厨房后门,两名工作人员办理签收手续后,通过餐厨垃圾收运专用车的升降梯,把两个垃圾桶里面的餐厨垃圾倾倒在车厢内。自从今年梧州市餐厨垃圾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及无害化处理项目正式投产运营后,食品药品监督、城管等部门联合项目运营单位开展签约工作,目前已与近2000家泔水产生单位签订泔水回收合同。近期,工作人员每天向各单位派发约200个餐厨垃圾桶,并商定摆放地点和每天回收时间。
   本报梧州讯  近日,在梧州市西堤三路一家酒店厨房后门,两名工作人员办理签收手续后,通过餐厨垃圾收运专用车的升降梯,把两个垃圾桶里面的餐厨垃圾倾倒在车厢内。自从今年梧州市餐厨垃圾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及无害化处理项目正式投产运营后,食品药品监督、城管等部门联合项目运营单位开展签约工作,目前已与近2000家泔水产生单位签订泔水回收合同。近期,工作人员每天向各单位派发约200个餐厨垃圾桶,并商定摆放地点和每天回收时间。
 
  此类垃圾桶高约一米,桶身为绿色,印有“餐厨垃圾”的字眼和标识图案,桶底安装有轮子,方便移动。据介绍,餐厨垃圾收运专用车右侧有升降梯,当桶被拉升到车顶后,餐厨垃圾就被倾倒入车厢内,每辆车的载重量为5吨左右。另外,该车还自带水箱,配备了水管和喷头,用于简单清洗倾倒完餐厨垃圾后的垃圾桶。当前,项目运营单位已经购置了9辆餐厨垃圾收运专用车。
 
  项目运营单位相关负责人薛先生介绍,全市共有2000多家泔水产生单位,包括餐饮企业、政府机关食堂、街边小店等,目前已签订泔水回收合同的有1900多家,签约率约90%,2月至今已派发了855个餐厨垃圾桶,每个桶能装100公斤泔水。每一辆餐厨垃圾收运专用车均安装有GPS系统,以达到全程封闭运输的要求,车辆必须按照既定路线行驶到各单位进行回收,同时收运人员的手机上安装有相关APP,每次收运均要拍照,显示单位名称和桶的数量,另有专门工作人员负责统计。
 
  目前,项目运营单位已经与梧州学院、国龙大酒店、江滨国际大酒店等展开餐厨垃圾收运合作,每天收运量为12吨,日后将逐步增加。对于不同的收运单位,项目运营单位根据其每天泔水产生量放置不同数量的餐厨垃圾桶以及安排不同收运次数,如梧州学院食堂就餐人数较多,共放置了70个,每天收运两次,其余学校食堂至少放置30个;酒楼放置餐厨垃圾桶2-6个,街边的粉店放置一个,每天收运一次。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