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食品领域创新政策与环境建设专题重庆调研座谈会在西南大学举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6-13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核心提示:为贯彻落实国家科技部2021-2035年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战略研究工作,按照《<中长期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食品组研究方案》和《面向2035的国家中长期食品科技发展规划战略研究食品专题组工作方案》的总体部署,“食品领域科技创新政策与环境建设”子专题重庆调研座谈会于6月11日召开。
   为贯彻落实国家科技部2021-2035年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战略研究工作,按照《<中长期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食品组研究方案》和《面向2035的国家中长期食品科技发展规划战略研究食品专题组工作方案》的总体部署,“食品领域科技创新政策与环境建设”子专题重庆调研座谈会于6月11日召开。
 
  来自重庆市科技局、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庆食品工业研究所、重庆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农产品贮藏加工研究所、重庆市农业产品加工业协会、重庆市食品工业协会、西南大学、重庆工商大学、重庆第二师范大学、重庆德庄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重庆市涪陵榨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庆阿兴记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市梁平张鸭子食品有限公司等13家高校、科研院所、行业学会、企业单位的30余名专家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由西南大学研究生院院长赵国华主持,重庆市科技局农村科技处处长卞雨昕致开幕词,简要阐述了本次调研会的工作背景、目标和要求,并指出参加这项战略研究工作的“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与会专家积极建言献策,指出新形势下重庆食品产业发展具有巨大潜力,同时存在食品领域产业布局不合理、科技扶持政策不平衡、科研检测机构缺乏、农产品养殖业环保标准化不够、加工副产物循环利用不足、产学研结合不紧密、科研成果转化率低、政策配套服务体系不全等问题。专家针对现行问题提出建议:营造鼓励创新的良好氛围,政府-金融机构共同设立联合基金支持探索性研发创新;支持区域特色食品的挖掘与品质提升,促进传统食品加工现代化、智能化;增加财政投入支持食品工业发展,加大食品加工企业的税收减免力度;形成行业协会牵头、大企业着力攻坚、小企业积极应用的技术发展模式;优化地方考核指标,引导产业布局合理化。
 
  会后,食品科学学院副院长曾凯芳带领专家代表参观了学院的科研平台和学生创新创业微型孵化器“U食制造 创客空间”。
 
  下午,各位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一行前往考察重庆德庄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重庆阿兴记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深入了解重庆食品加工企业发展现状。在实地考察和听取介绍之后,专家们充分肯定了本地企业与西南大学的合作成果,也对企业的进一步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