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跟踪报道:老裴鸭头抽检结果出炉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11  来源:衢州晚报
核心提示:6月21日,本报二版刊发《老裴鸭头被曝吃剩食物回锅再售?》的报道,引发众多市民关注。这则报道指出,市场监管部门在检查中发现了一种没有标识的添加剂。那么,这种添加剂是否符合标准?食用是否安全?记者进行了进一步的了解。
  6月21日,本报二版刊发《老裴鸭头被曝吃剩食物回锅再售?》的报道,引发众多市民关注。这则报道指出,市场监管部门在检查中发现了一种没有标识的添加剂。那么,这种添加剂是否符合标准?食用是否安全?记者进行了进一步的了解。
 
  检测结果符合要求,没有发现回收食品再次销售行为
 
  7月9日,记者从柯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检测按照国家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实施细则执行,目前结果已经出炉。
 
  检测报告显示,柯城老裴小吃店抽检样品(指没有标识的添加剂)中的苯甲酸、山梨酸不参与检测结果的判定,其它检测项目如亚硝酸盐、罂粟碱、吗啡、可待因等不得添加项目,单项检测结果为符合标准。
 
  柯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府山所教导员吴郭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工作人员还对柯城老裴小吃店进行了卤制品和卤汤的抽检,目前检测结果符合相关技术要求。此外,在调查中并没有发现该经营户使用回收食品再次销售的行为。但执法人员发现该经营户确实存在使用多种无标签调味品,对于这种情况,他们还会继续追查。
 
  店主表示愿意接受市民监督
 
  老裴鸭头“回锅门”事件近期在衢城掀起了不小的波澜,面对外界的各种疑虑,店主裴化武表明了态度。
 
  “我们开店17年了,一直以来本本分分做生意,发生了这样的事情,心里自然是不痛快。目前,我们已经安装了新的监控,市民可以随时监督查看厨房情况,确保大家吃得安心。”
 
  昨日,在老裴小吃店,记者见到了“回锅门”事件中,夹鸭掌到盘子里的厨房阿姨玉莲。据她相告,她家里养着一条小狗,平时看到店里有顾客剩下来的鸭掌,觉得扔了可惜,就会夹到盘子里收集起来,下班后就装进塑料袋带回家里。“没想到这样的举动让顾客误会了。”
 
  裴化武的儿媳李女士对此也十分懊恼,她说,这样的行为确实不妥,以后肯定会引起注意。
 
  至于没有标签的调味品添加剂,裴化武再三向记者表示,他们的调味品一直都是从市区南湖菜场附近的一家调料店购买,之所以没有标签,是因为调料店怕配方泄露,所以才撕掉的。
 
  随后,记者又来到裴化武所说的调料店。老板娘拿出了调味品的外包装,记者看到这是由山东青岛香海盛食品配料有限公司生产的“超浓鲜香粉”。该企业拥有“食品添加剂生产许可证”“食品生产许可证”“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等相关证明。“调味品绝对是安全的,我卖了十多年的调料,一直就是扯掉标签卖的,不然秘方泄露出去生意还怎么做!”老板娘说。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