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获得“2019年度公益企业”称号,1919做对了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28  来源:封面新闻
核心提示:7月26日,在成都召开“2019首届西三角企业社会责任论坛”上,由封面新闻联合中国社会科学院企业社会责任中心共同评选出的“2019年度公益企业”出炉,聚焦企业社会责任、环境责任、市场责任三大作为。其中,1919作为酒饮新零售独角兽上榜。
   7月26日,在成都召开“2019首届西三角企业社会责任论坛”上,由封面新闻联合中国社会科学院企业社会责任中心共同评选出的“2019年度公益企业”出炉,聚焦企业社会责任、环境责任、市场责任三大作为。其中,1919作为酒饮新零售独角兽上榜。
 
  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企业才是最有竞争力和生命力的企业。主办方表示,1919在精准扶贫凉山州、助力川酒发展等方面都彰显了企业的公益之心。
 
  新时代下,践行企业社会责任,1919已经走在了前列。
 
  从电商扶贫到产业扶贫  1919情系大凉山
 
  凉山州是全国最大的彝族聚居区,也是中央重点支持脱贫攻坚的深度贫困地区。1919积极响应国家“凝心聚力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召,在凉山州进行持续性的公益投入。
 
  2018年9月,1919在凉山州的飞地工业园区落成电子商务公司,推进凉山州特色农产品的营销,探索电商扶贫新模式。作为国内最大的酒饮销售平台,1919的线上线下体系帮助凉山州农特产品及酒水拓宽了销售渠道,推动大凉山绿色、优质农产品走出大山、走向全国。此外,凭借与国内外众多的名酒厂的战略合作关系,1919 成为酒厂到凉山州投资的重要纽带,为凉山州经济发展作贡献。
 
  不仅如此,1919践行“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扶贫思路,利用产业扶贫增强当地自我“造血”功能,稳定扩大产业增收。不仅为当地解决了大量就业问题,更帮助当地从根本上借力优势资源,建立可持续的产业增收体系。
 
  助力川酒发展  带动川货出川
 
  众所周知,酒类产业已成为四川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然而,除了“六朵金花”构成的头部实力之外,四川还有许多中小规模的酒企却并未形成强劲的品牌影响力。助力川酒发展则成为了川企践行社会责任重要一关。
 
  “作为酒水流通最大的平台,川酒在1919中占据了最大比例,我们也对川酒品牌推广给予了较大支持。我们是四川本土走出去的企业,每扩张到一个城市,就会将知名的川酒带出去。”1919董事长杨陵江曾表示。
 
  为推动川酒振兴,1919打造了以川酒为主,川烟、川茶、食品、工艺品为辅的新零售平台“熊猫开店”,帮助四川品牌直接服务消费者。2019年“熊猫开店”的规模将达到200家,为川酒规模化、品牌化、国际化提供了强劲动力。
 
  践行社会责任 深挖优势长尾
 
  当前,电商扶贫已经成为精准扶贫的有效抓手,也是利用新技术、新模式助推脱贫攻坚的创新举措。在助力凉山州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中,1919凭借深耕酒类垂直电商13年、线上线下一体化布局的竞争力优势,打造了电商扶贫的样板。
 
  在探索如何帮助贫困地区构建可持续的发展道路中,1919摸索出一条紧密结合当地区位和资源优势的产业扶贫之路,为企业深度参与扶贫提供了案例。
 
  在推动川酒“走出去”的实践中,1919依托平台优势,采取“模式先行”,背靠的依然是1919的行业积累和渠道规模效应。在创造商业价值之外,将企业社会责任向深度和广度发展。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