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泰国榴莲能否从橡胶和大米经历中获得启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29  来源:中文国际
核心提示:对于泰国榴莲产业参与者,不管是果农还是出口商,在看到近年来火热销售盛景的同时,切勿忽视其背后隐藏的风险和挑战。泰国榴莲的繁荣有太多的中国因素,正因为中国巨大的......

对于泰国榴莲产业参与者,不管是果农还是出口商,在看到近年来火热销售盛景的同时,切勿忽视其背后隐藏的风险和挑战。泰国榴莲的繁荣有太多的中国因素,正因为中国巨大的榴莲消费市场,以及中国游客赴泰旅游助推了中国消费者吃榴莲的热情。但这样的情况可能随着越来越多的竞争者加入而变得更加艰难。


泰国内市场来说,榴莲前景利好势必刺激种植面积的无节制增长,全泰榴莲种植面积已经从2017年的62.17万莱,增加到现在的72.16万莱。榴莲报价从2014年的每公斤34泰铢,涨到2015年每公斤49.96泰铢,再到2016年的71.81泰铢,而今年榴莲价格为每公斤125泰铢。


泰国榴莲的五大主产地分别是:1、尖竹汶(东区);2、春蓬(南区);3、罗勇(东区);4、惹拉(南区);5、洛坤(南区)。除了国内产区竞争外,邻国越南、柬埔寨以及马来西亚也在积极与中国政府就增加当地榴莲出口进行商谈。


中国已成为全球榴莲最大的出口市场,泰国榴莲主要销往中国。榴莲作为一种没有明显刚需特征的食品,能否在未来的竞争中保持稳定的成长势头,并避免橡胶和大米曾经的遭遇值得业者深思。


来源:摘编自《泰国中华网》2019年7月21日,原标题《泰国榴莲能否从橡胶和大米经历中获得启发》,文章内容略有删减。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