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研究称隔日禁食除了减肥 还有能提供诸多健康益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8-28  来源:cnBeta.com
核心提示:据外媒SlashGear报道,间歇性禁食现在可能很受欢迎,但一项新的研究表明,对于某些人来说,隔日禁食可能是更好的方案。隔日禁食不是限制每天一段时间的卡路里,而是让节食者能够在一天内正常进食,但要求他们在第二天完全禁食。研究表明,这样做可以提供健康和减肥效益。
   据外媒SlashGear报道,间歇性禁食现在可能很受欢迎,但一项新的研究表明,对于某些人来说,隔日禁食可能是更好的方案。隔日禁食不是限制每天一段时间的卡路里,而是让节食者能够在一天内正常进食,但要求他们在第二天完全禁食。研究表明,这样做可以提供健康和减肥效益。
 
  该研究最近发表在《细胞代谢》杂志上,涉及60名参与者,持续了4周,使其成为同类研究中规模最大的研究。参与者被分成两组,一组被命令在36小时内只能喝水,然后是12小时无限期进食,另一组则可以自由地随意吃任何东西。
 
  该研究背后的科学家研究了遵循隔日禁食方案的各种影响,并指出了多种潜在的健康益处。该团队通过连续血糖监测证实参与者严格遵守无食禁食期。根据这项研究,大多数日子里,这些参与者在禁食期间过着正常的日常生活。
 
  研究发现,隔日禁食导致体重减轻,因为参与者在12小时的进食期间没有完全弥补卡路里损失。在这四周的过程中,参与者平均减少了7.7磅。值得注意的是,科学家发现参与者的腹部脂肪减少了。
 
  除了体重减轻外,研究人员还发现禁食参与者的胆固醇水平降低,甲状腺激素三碘甲状腺原氨酸水平降低,这与更长的寿命有关,此外与炎症和年龄相关疾病相关的生物标志物水平降低等。
 
  不过研究人员指出,禁食有一些潜在的风险,任何考虑节食方案的人都应该首先与他们的医生交谈。格拉茨大学分子生物科学研究所教授Frank Madeo 解释说:
 
  我们认为肥胖人群在几个月内减肥是一个很好的方法,或者甚至可能是由炎症引起的疾病的有用临床干预。但是,在将其应用于日常实践之前,还需要进一步的研究。此外,如果人们感染病毒,我们建议他们不要禁食,因为免疫系统可能需要即时能量来对抗病毒。因此,在采取任何严厉的饮食方案之前咨询医生是很重要的。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