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法参议院通过法案 禁止销毁未售出非食物商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0-02  来源:欧洲时报网
核心提示:据法新社报道,此次审议的是法案旨在“反浪费”和“循环经济”。该法案要求生产商、进口商和分销商承担义务,再利用并循环使用未售出的非食物类商品。
  法国参议院近日投票通过一项法案,禁止商家销毁尚未售出的非食物类商品,这在全世界范围尚属首例。
 
  据法新社报道,此次审议的是法案旨在“反浪费”和“循环经济”。该法案要求生产商、进口商和分销商承担义务,再利用并循环使用未售出的非食物类商品。
 
  负责生态转型的国务秘书表示,每年法国未售出就被销毁的非食物类商品价值高达近10亿欧元。
 
  该法案禁止厂商把滞销新商品直接丢弃或者付之一炬,不过,它也为某些商品网开一面——如果再循环利用可能对消费者的健康或安全造成风险,则不在此列。
 
  此次立法过程中,参议院为最初文本增加了惩罚措施,在违法销毁非食物类商品情形下,对自然人最高可罚款3000欧元,对法人则可高达15000欧元。此外社会党议员提出的一项修正案也被接受,即附加了处罚后的公示或通报措施。
 
  法国目前已有两部法律规制未售出食品的后续处理,但对于非食品(如卫生美容用品、纺织品、鞋帽、家电等)尚没有法律规定。
 
  此次法案同时也进一步强化了对销毁食物类商品的规制,根据另一项修正案,违规销毁滞销食物的责任人,罚金从3750欧元提高到10000欧元;再一项修正案则规定,如果滞销食品仍然适合食用,那么从业者应该先联系慈善机构提议捐赠。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