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提醒:国庆假期外出就餐千万马虎不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0-02  来源:人民网
核心提示:假期期间,“吃”可马虎不得。9月29日,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发布国庆期间食品安全消费提示,为大家旅途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人民网成都9月30日电 假期期间,“吃”可马虎不得。9月29日,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发布国庆期间食品安全消费提示,为大家旅途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理性选择就餐单位

  注意疾病防控
 
  注意“两看”:看餐饮单位合法营业证件,即餐饮服务许可证或有效的食品卫生许可证等;看就餐环境,即卫生条件、卫生设施、卫生信誉等。在外就餐要注意食源性疾病防控,餐前洗手,不要食用变质异常和违禁食品。
 
  合理选择外带食物

  及时补充能量
 
  可准备一些便于携带的食物:饼干、豆腐干、牛肉干等裹腹干粮,保质期较长,能及时补充能量和营养。洗净的水果,既解渴又补充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和膳食纤维。水果干和坚果仁,提供良好饱腹感的同时又能在较长时间帮助维持血糖稳定。
 
  科学选择随身饮料

  补充多种矿物质
 
  游玩时出汗较多,使人体损失多种矿物质。因此,除纯净水、矿泉水或矿物质水外,可携带一些含有少量糖分的低糖饮料和含有钾、钠、钙、镁元素和B族维生素的低糖运动饮料。长途驾驶的司机,可准备牛奶、豆浆、核桃乳等有一定能量和营养价值的饮品,不要饮用过期变质饮品。
 
  如发现食品安全问题时,请及时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