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2019中国进口食品行业报告》发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1-08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核心提示:11月7日下午,由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主办、光明食品集团承办的2019中国进口食品行业峰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并发布了《2019中国进口食品行业报告》。
  “2018年中国进口食品增长迅速,进口总额达735.69亿美元,比2017年净增长119.15亿美元,同比增长19.33%。我国进口食品来源地达185个,水海产品及制品、肉类及制品、乳品进口额突破百亿美元规模。伴随着消费食品升级,更多优质进口食品正不断丰富中国居民的餐桌。”11月7日下午,由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主办、光明食品集团承办的2019中国进口食品行业峰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并发布了《2019中国进口食品行业报告》。

  光明食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是明芳参加揭牌仪式,党委副书记、总裁刘平作《布局全球食品产业 助力中国消费升级》主旨演讲。他指出,食品行业已经成为我国最大制造业,在全球化、规模化和行业细分的驱动下,全球食品供应链在经历深度融合,并催生我国食品产业“买于全球,卖到全球”的贸易格局。他表示,光明食品集团愿意以开放的胸怀、创新的能力和主动融合交流的意愿推动进口食品行业健康发展,让人民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江南大学副校长、食品学院教授顾正彪从中国进口食品的发展与特征、食品科技创新的重要性与趋势、未来食品发展的建议三方面主题演讲《科技创新与未来食品》。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姜俊贤,京东集团干货与食品部总经理刘利振,路易达孚集团全球副总裁、北亚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周学军,SGS集团东北亚区农产食品部副总裁、中国农产食品、生命及日化事业群总经理吴航军分别对《扩大食材进口、繁荣中国餐饮》《食品的创变与未来发展》《中国消费者进口食品消费洞察》《世界各国食品标准与检测情况分析与预警》等主题进行了主题演讲。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