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防范养老机构食安隐患宁夏石嘴山出台十项规定管好“老饭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1-18  来源:中国食品报网
核心提示: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市场监管局会同市民政局出台了《石嘴山市养老机构食品安全管理十项规定》。该规定要求强化全市老年人饭桌食品安全管理,切实消除养老机构食品安全隐患,确保老人饮食安全,颐享晚年。
   本报讯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市场监管局会同市民政局出台了《石嘴山市养老机构食品安全管理十项规定》。该规定要求强化全市老年人饭桌食品安全管理,切实消除养老机构食品安全隐患,确保老人饮食安全,颐享晚年。
 
  十项规定将“老饭桌”的主体责任、准入许可、从业人员健康和培训、原料采购验收、食品加工环节控制、设施设备、清洗消毒、添加剂管理、食品留样等食品安全要求的诸多内容,用简洁明了、通俗易懂的语言归纳简化为十条。这一举措便于养老机构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在实际工作中抓住重点、明确目标、分清主次、逐项落实。
 
  十项规定要求养老机构必须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后方可供餐,必须建立并严格执行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从业人员要取得有效的健康合格证明,要严把原料采购验收关,严格食品加工流程各环节控制,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做好餐具、工用具的清洗、消毒,严格按照“五专”要求加强食品添加剂的管理等。规定还将要求细化,加工好的饭菜供给老人食用的时间不得超过2小时,严禁提供隔餐、隔夜剩余饭菜。同时,要配备专用食品留样冰箱,做到全品种留样,每餐次食品留样不少于125克保存48小时。
 
  目前,石嘴山市市场监管局将十项规定印制成宣传画,张贴到全市所有养老机构,进行全覆盖宣传;举办养老机构负责人及从业人员培训班,强化养老机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严格落实食品安全操作行为规范;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严查养老机构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努力提高养老机构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