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熏拉丝”下餐桌上海金山向全区发公告禁止野生动物交易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3-06  来源:新民晚报
核心提示:疫情当下,上海特色小吃“熏拉丝”被禁。记者从金山区市场监管部门获悉,为了从源头上控制重大公共卫生风险,金山已向全区的商超、餐饮、作坊发放了《关于禁止野生动物交易的公告》,禁止生产、加工、销售“熏拉丝”。
  新民晚报讯 疫情当下,上海特色小吃“熏拉丝”被禁。记者从金山区市场监管部门获悉,为了从源头上控制重大公共卫生风险,金山已向全区的商超、餐饮、作坊发放了《关于禁止野生动物交易的公告》,禁止生产、加工、销售“熏拉丝”。
 
  金山区枫泾镇的特色食物“熏拉丝”,使用的主材蟾蜍是国家“三有(有重要生态、科学、社会价值)”保护动物,有着重要的生态和药用价值。以前金山的小店时有售卖这种食物,但这几天已难见踪迹。在市场监管部门的检查中,不少店家均表示会配合公告,今后不会再进行熏拉丝的售卖。
 
  对此,金山区市场监管部门表示,将进行线上检查,对辖区内的外卖企业、小程序、企业自建网站等监测和搜索。同时,加强与公安金山分局、区绿化市容局、区城管执法局、农业农村委等部门联合执法,严禁任何形式的野生动物及其制品非法交易活动。一经查实,对相关经营者一律停业整顿,经营场所一律查封。
 
  截至目前,金山区共开展多部门联合执法行动23次,发现问题70项,已整改落实70项。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