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境外涉农信息快报(第95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5-17  来源:农业农村部
核心提示:2020年5月15日,农业农村部发布境外涉农信息快报(第95期)。
  1. 美国农业部预测2020/2021农业年度俄罗斯将保持小麦出口世界第一。美国农业部最新发布的5月报告,2020/2021农业年度俄罗斯小麦出口量将达到3500万吨,超过欧盟(预计为2850万吨)和美国(预计为2600万吨),保持小麦出口世界第一的地位。
 
  2. 俄罗斯出口中心将农业列入具有出口前景的行业。俄出口中心专家对新冠肺炎疫情引起的国际需求变化进行分析,明确了俄具有扩大出口潜力的行业,包括农业、机械制造、化工、冶金和木材工业等。俄专家指出,全球对食品和酒精的需求都在增长,尤其中国对从俄进口肉类产品非常感兴趣,这有利于俄农产品出口增长。
 
  3. 巴西4月份食糖出口创近3年单月新高。船运数据显示,巴西今年4月份共出口食糖128.3万吨,创下2017年以来的单月出口新高。装载有260万吨食糖的各类货船将在6月29日前启运,是去年和前年同期的3倍。
 
  4. 新冠肺炎疫情在屠宰场的蔓延将对全球肉类供应产生较大影响。新冠肺炎疫情已经导致美国、巴西、欧洲的一些肉类加工厂关闭,目前尚未对市场供给和价格造成太大影响,但如果越来越多的加工厂停止运行,形势将发生本质变化。
 
  5. 中国允许进口美国大麦和蓝莓。5月14日起中国将允许满足相关要求的美国大麦和蓝莓进入中国市场。这是中国为加大采购美国农产品而采取的又一举措,也恰逢中国对澳大利亚大麦反倾销调查作出裁决之前。
 
  6. 澳大利亚大麦价格下跌。受潜在的中国高额关税及国内外需求减少的影响,本周澳大麦交易放缓,价格开始下滑。新麦每吨下跌30至40澳元,澳交所(ASX)大麦期货价格下跌约15%。
 
  7. 澳大利亚本土大米或在数月内耗尽。澳大利亚大米种植者协会警告说,多年干旱加上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澳本土生产的大米可能在数月内耗尽,将不得不依赖进口大米。澳国内每年消费20万吨本土大米,但今年的产量预计只有5万吨左右。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