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江苏猪肉价格连续12周下降 第四季度有望进一步下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5-19  来源:现代快报 卢河燕
核心提示:江苏猪肉价格连续12周下降 第四季度有望进一步下降时间:2020-5-19 9:52:54 来源:现代快报 卢河燕去年以来,全国猪肉价格出现上涨。5月18日,江......

去年以来,全国猪肉价格出现上涨。5月18日,江苏省农业农村厅、省扶贫办走进《政风热线·我来帮你问厅长》全媒体直播节目。省农业农村厅总畜牧兽医师袁日进表示,今年猪肉价格已经连续12周下降,第四季度猪肉价格有望进一步下降。

直播中有网友表示,最近买菜的时候,明显发现猪肉价格相比之前降了不少,但绝大多数还是“2 字打头”,跟去年同期相比翻了一番还多。网友提问:猪肉价格还能回到从前的水平吗?什么时候才能降下来?

记者了解到,今年2月23日,省政府印发《江苏省进一步促进恢复生猪生产政策举措》,从行政领导、组织管理、财政、税收、土地以及技术培训、非洲猪瘟的防控等各个方面都做出了安排,政策之好、力度之大、措施之实前所未有。

“目前文件效果开始显现。”袁日进说,月底全省的生猪存栏已经达到了695万头,比3月底增长了12%,比去年年底增加了118万头,这是猪肉价格下降的基础。江苏猪肉价格已经连续12周下降。最新的价格是5月14日,猪肉每公斤价格低于50块钱,是49块8毛钱,比3月底降幅达20%。他分析,从成本核算和生产周期来看,今年二、三季度江苏猪肉价格还将高位运行,但是到了今年四季度,因为存栏猪变成商品猪、国外进口猪肉等因素,猪肉价格会进一步下降。(记者 卢河燕)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