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中国荔乡”广州增城荔枝从田间直达餐桌 远销海内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6-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程景伟
核心提示:“中国荔乡”广州增城荔枝从田间直达餐桌 远销海内外时间:2020-6-23 10:2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程景伟2020广州增城荔枝文化旅游节·小楼正旭分......

2020广州增城荔枝文化旅游节·小楼正旭分会场活动22日在广州增城小楼正旭现代农业孵化园举行,数位“网红”化身荔枝仙子,通过网络直播现场推介北园绿等增城优质特色荔枝。

广州增城是中国著名的荔枝之乡,增城荔枝以品种多、品质优、口感佳和历史悠久而驰名中外。区域内荔枝种植面积常年稳定约20万亩左右,占广州市荔枝栽培面积35.3%,荔枝品种70多个,挂绿、仙进奉、桂味、糯米糍、水晶球、甜岩等优质荔枝品种的种植面积达12.38万亩,占70%以上。

今年广州增城荔枝迎来了丰收年,总产量预计达到2.76万吨。目前当地各种荔枝陆续上市,远销海内外。“配备了冷链保鲜系统的运输车从田间地头,将刚从树上摘下的荔枝直接送达消费者餐桌。”正旭农业园有关负责人说。

此次活动重点推介的北园绿荔枝,是从增城区荔城镇的挂绿荔枝实生群体中的单株优选而成,与“挂绿”荔枝相比,它具有果大、色泽美观、早结丰产性好等特点。经过多年多点试验表明,其遗传性状稳定,果皮红中带黄绿,味清甜、微香;果实6月下旬至7月上旬成熟。

活动现场进行了北园绿荔枝、北园绿荔枝书画慈善竞拍,并将所得善款全部捐赠“北园绿”奖助基金,用于支持学农优秀大学生及青年涉农创新创业。

此外,现场还举行荔枝及创意美食品鉴分享会,优质增城荔枝、荔枝凤梨酥、荔枝茶酒创新饮品、山东特色水果、木槿花果冻、迟菜心酱面、迟菜心酱饭等创意美食品,受到了与会人士的肯定。

据悉,2020广州增城荔枝文化旅游节采用“1+10+N”形式,即一个主会场、十个系列活动、N个分会场,分会场活动涵盖了商贸+旅游、美食+旅游、农业+旅游、文化+旅游等,活动各有特色,助推增城继续建设广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 (记者 程景伟)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