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西郊市场监管所开展农村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7-01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核心提示:近日,为保障广大农民群众食品安全,规范农村食品市场,提高农村食品质量安全水平,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西郊市场监管所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了农村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为保障广大农民群众食品安全,规范农村食品市场,提高农村食品质量安全水平,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西郊市场监管所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了农村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划定重点区域,确定整治重点。行动将农村中、小学及幼儿园周边食品经营户和设在偏远村庄的食杂店、小餐饮店作为整治重点。二是针对突出问题,加强督促指导。本次整治针对农村食品经营者索证索票意识不强,进货查验责任不落实的突出问题,督促经营户在购进食品时,认真查验供货商资质,仔细查看购进食品包装、标签、质量,确保食品来源合法,质量合格。杜绝销售来源不明的食品、“三无”食品、“傍名牌”食品、“五毛”食品等,坚决不让偏远农村地区成为问题食品的“洼地”。三是严查违法违规,加大监管力度。对整治行动中发现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如抽检不合格食品,经营超过保质期的食品,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食品的,进行立案查处。四是加强宣传力度,执法与普法相结合。农村地区经营户有相当一部分是老年人经营,多数文化程度较低,法制观念淡薄,该所工作人员在执法检查同时对经营户进行普法宣传,向其宣传法律法规,提升食品安全意识。
 
  在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中,该所共检查辖区4个乡镇各类食品经营户60余户,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10份,立案查处4起,有效净化农村地区食品市场,取得了较好效果。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