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悦吃越美,好吃无罪:十款日本畅销营养美容零食解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7-01  来源:健康霄云汇
核心提示:功能性零食是健康食品市场重要的分类,电商、自媒体、自零售等的发展促进了功能性零食的高速成长,功能性零食年轻化趋势明显,特别要重视视觉、听觉、嗅觉、味觉、触觉的五感营养学,要给消费者带来快乐、美味、美丽和健康。
   功能性零食是健康食品市场重要的分类,电商、自媒体、自零售等的发展促进了功能性零食的高速成长,功能性零食年轻化趋势明显,特别要重视视觉、听觉、嗅觉、味觉、触觉的五感营养学,要给消费者带来快乐、美味、美丽和健康。
 
  日本市场上,功能性零食,特别是美容零食的商品引人注目,我们这里收集整理了10款有代表性的美容零食,涉及酸奶、硬糖、软糖、美容饮料、软糖、巧克力、美容棒、蔬果汁、果冻各类商品形态。
 
  “悦吃越美”,美容零食给消费者带来了即可满足口欲,又带来美丽的不二选择,完全没有罪恶感!
 
  01
 
  明治美容酸奶-“素颜的伙伴”
 
  明治美容酸奶-“素颜的伙伴”是今年4月21日上市的最新产品,是一款防紫外线、缓和皮肤干燥的功能性标示食品,该款产品是功能性酸奶的一个里程碑。
 
  完整的功能声称为:本品含有SC-2乳酸菌(保加利亚乳杆菌(OLL1247)、嗜热链球菌(3078))、胶原蛋白肽、鞘磷脂,具有有助于保护皮肤少受紫外线刺激的作用。还具有保持皮肤滋润,缓和皮肤干燥的功能。
 
  其中鞘磷脂是一种乳来源的神经酰胺,也被称作乳神经酰胺。
 
  鞘磷脂是细胞膜的主要组成成分,其代谢产物如神经酰胺(ceramide, Cer)、鞘氨醇(sphingosine, Sph)、1-磷酸鞘氨醇(sphingosine-1-phosphate, S1P)是具有生物活性的信号分子,可作为第一和(或)第二信使调控细胞的生命活动,如细胞的生长、分化、衰老和凋亡等许多重要的信号传导过程。
 
  这些鞘磷脂的代谢产物参与细胞增殖与凋亡的调控:Cer和Sph是细胞增殖的负调控子,能够抑制细胞生长、促进细胞凋亡;而其进一步的代谢物S1P则刺激细胞生长、抑制细胞凋亡。Cer/Sph和S1P构成了一个重要的代谢平衡体,它们之间的动态平衡与细胞的生存、死亡和生命活动密切相关。有人将由Cer、Sph和S1P共同构成的动态体系,称作“鞘磷脂变阻器”(Sphingoliiic Rhecostat)。
 
  鞘磷脂是动物细胞膜及其他各种生物膜的主要组成部分。鞘磷脂可以被鞘磷脂酶水解,生成神经酰胺等一系列生物活性脂。神经酰胺作为细胞第二信使,在心血管系统可以产生多样的生物学效应:
 
  (1)诱导包括平滑肌及心肌细胞在内的各种细胞凋亡;
 
  (2)调节平滑肌细胞的分化和增殖;
 
  (3)调节免疫功能和炎症反应;
 
  (4)参与氧化应激。
 
  这款酸奶针对30~49岁的女性健康人群做了对比实验。
 
  ■试验概要
 
  ●将“明治护肤酸奶 素颜的伙伴”含有相同成分的酸奶作为试验食品进行了人体试验。
 
  ●对象者:皮肤类型Ⅱ~Ⅲ※1的30~49岁的女性健康人67名
 
  ●试验方法:将试验参加者分成2组,一组连续6周每天摄取1次(试验食品组)含有SC-2乳酸菌、胶原蛋白肽、鞘磷脂的酸奶;另一组(对照食品组)连续6周每天1次摄取不含上述3种成分的酸奶。对比摄取前和5周后的MED※2的变化,在2组之间进行比较。
 
  ●试验结果:日本女性以类型Ⅱ为主,连续6周食用含有3种成分的酸奶后,MED值显着上升。
 
  ※1根据对日晒反应分类的不同肌肤的性质。
 
  类型Ⅱ:经常变红,之后皮肤颜色会变浓。
 
  类型Ⅲ:有时会变红,皮肤颜色一定会变浓。
 
  ※2最小红斑量。照射24小时后产生红斑所需的最小光线量。分值越高皮肤越不容易发红。
 
  02
 
  UHA味觉糖美容奶糖
 
  UHA味觉糖公司占据了功能性糖果的半壁江山,推出了各种类型的功能性糖果。
 
  『特浓牛奶8.2 白桃』是一款保持皮肤滋润的功能性标示食品奶糖,添加了「菠萝来源的神经酰胺」,推荐给希望保持皮肤滋润的人士食用。
 
  新鲜白桃香味与特浓牛奶糖果的配合,享受美味的同时带来了美丽的心情。
 
  03
 
  森永美容酸奶
 
  森永美容酸奶-芦荟的力量,是森永最新的功能性标示食品,功能性成分是芦荟来源酚类、环木菠萝烷醇,功能声称是“提高皮肤的保湿力,增加皮肤的水分量”。
 
  芦荟来源酚类、环木菠萝烷醇是森永乳业历经10多年研究发现的功能性成分,研究表明:可以使得生成胶原蛋白和透明质酸的纤维芽细胞活性化,使得皮肤更加健康;芦荟的功能性成分在体内被充分吸收,作用于皮肤深层细胞。
 
  临床试验表明,可以增加皮肤的水分量;提高皮肤的保湿能力。
 
  森永芦荟酸奶最早于1994年12月10日上市,已经有26年的历史,以内服美容“可以吃的化妆品”为概念,口号是「为了素颜美和身体」。
 
  04
 
  森永胶原蛋白肽美容饮料
 
  森永乳业的“美味胶原蛋白饮”系列商品有柠檬口味和桃味2种,这个系列是森永乳业长期畅销的商品,目前累计销量超过2亿盒(2019年4月),根据富士经济的调查,2018年取得胶原蛋白商品销售的第一名,定期购买的复购率高达92.4%。
 
  每盒125ml,添加了胶原蛋白肽10g。
 
  这两款商品都备案了功能性标示食品,功能声称是有助于保持皮肤滋润,有助于膝关节健康的双功能。
 
  05
 
  养命酒公司美容软糖
 
  养命酒公司的软糖x膳食补充剂系列是带有夹心的软糖商品,笔者一直非常喜欢。
 
  该系列中的美容商品添加了胶原蛋白和透明质酸,桃子风味,夹心里添加了人参提取物,每袋40g,售价 198日元/袋。
 
  功能诉求:皮肤滋润。
 
  主要配料:浓缩桃汁、胶原蛋白肽、杜仲叶提取物、人参提取物、透明质酸。
 
  1天食用5粒,可以补充透明质酸20mg,胶原蛋白1000mg。
 
  06
 
  DHC美容软糖
 
  DHC公司的“膳食补充剂de软糖”神经酰胺 水蜜桃味是款功能性标示食品,添加了米来源的神经酰胺。针对在意皮肤干燥的人群。
 
  功能声称为本品含有米来源神经酰胺,有报告显示米来源神经酰胺具有维持皮肤滋润的功能。
 
  该系列还有添加胶原蛋白肽的保水膳食补充剂软糖。
 
  07
 
  美容巧克力首登场
 
  消费者对巧克力预防心脏病、降血压、缓解精神压力的效果已经有一定的认知。
 
  直销公司推出的这款美容巧克力,只要每天摄取,就可以使皮肤变得年轻光滑。售价1瓶(1个月量)4900日元,2瓶8800日元。
 
  添加了以下成分:
 
  Ceramosides?植物神经酰胺: 来自小麦的植物基无麸质神经酰胺混合物,经临床证明可改善皮肤
 
  生黑可可: 一种有效的抗氧化剂来源
 
  椰子糖: 一种低血糖的甜味剂
 
  每天食用1-2块巧克力,每块巧克力含有70毫克植物神经酰胺,持续食用1-3个月后可获得最佳效果。
 
  临床证明可在2周内改善皮肤,Beauty Chocolates通过血液将新的神经酰胺带入皮肤细胞,帮助肤色保持水分,抚平皱纹并保护胶原蛋白。
 
  巧克力知识科普
 
  巧克力中富含的可可多酚具有恢复体力疲劳、缓解精神压力、清除幽门螺旋杆菌的作用,100g的纯可可块中含有3310mg可可多酚;可可碱还具有提高记忆力、集中注意力的作用。
 
  日本的功能性巧克力市场非常活跃,各大食品企业都推出了功能性巧克力商品,在日本,巧克力已经成为健康的代名词。格力高公司是这个领域的翘楚。特别是添“GABA”的巧克力备案了“缓解精神压力”和“提高睡眠质量”的功能性标示,好吃又可以助眠,把握现代人的需求。格力高还有“抑制糖分和脂肪吸收”、“缓解视力疲劳”的功能性标示食品的巧克力商品。
 
  08
 
  POLA ORBIS 美容棒
 
  POLA ORBIS最新美容零食「美丽 充电棒 ORBIS」,将女性喜好的美容概念凝聚到营养棒中,史上最强超级食物美容棒诞生了。
 
  添加了以下16种超级食物。
 
  籽实类:奇亚籽、南瓜籽
 
  谷物类:藜麦、燕麦、玄米、小米、薏米、黒米、小麦、大豆
 
  坚果类:杏仁、核桃
 
  水果类:蔓越莓、葡萄干、木瓜、菠萝
 
  零食也可以提高美的意识,超级食物代表了健康,降低了甜度,没有绵延的后味,吃几支都不会厌倦。
 
  09
 
  可果美保持滋润美容蔬果汁
 
  可果美的这款保持滋润美容蔬果汁是近期刚获得受理的功能性标示食品。每包饮料含有菠萝来源的神经酰胺1.2mg。
 
  功能声称为:本品含有菠萝来源的神经酰胺。有报告显示神经酰胺具有有助于保持皮肤滋润的功能。适合在意皮肤干燥的人士。
 
  皮肤保湿又多了一个选择。
 
  10
 
  三得利保湿果冻
 
  三得利食品国际于今年4月14日上市了添加了菠萝来源的神经酰胺,功能声称为「具有皮肤水分难以逃逸的功能」的果冻商品,「多汁皮肤蒟蒻 针叶樱桃果冻 」「多汁皮肤蒟蒻 芦荟&白葡萄果冻」(机能性表示食品)。「多汁皮肤蒟蒻」是三得利针对“皮肤易干燥人群”的商品系列。
 
  功能声称为:有报告显示本品含有菠萝来源的神经酰胺,从外侧坚实皮肤,有助于生成保湿成分,使细胞间的结合更牢固,从而「具有皮肤水分难以逃逸的功能」的功能。
 
  ●中味的特点
 
  使用蒟蒻粉,带来充实满足感的食感。添加针叶樱桃和芦荟等健康感十足的果汁,给消费者带来安心。每袋只有29kcal热量。
 
  ●包装特点
 
  以白色为基调的简约且健康感设计,特别适合时尚女性外出携带。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