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发出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温馨提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7-01  来源: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2020年中高考在即,为保障广大考生饮食安全,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温馨提示:广大考生和家长要注意饮食健康、安全,谨防食物中毒,以免贻误考试。
  2020年中高考在即,为保障广大考生饮食安全,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温馨提示:广大考生和家长要注意饮食健康、安全,谨防食物中毒,以免贻误考试。

  科学合理膳食。考生最好在家、学校食堂或定点的餐饮服务单位就餐,注重营养均衡,菜肴清淡,少荤多素,不偏食,忌暴饮暴食。

  注意食品安全。中高考期间应尽量不食用凉拌菜、烧卤熟食等冷食类食品、生食水产品,慎食四季豆、鲜黄花菜、野生蘑菇、冷加工糕点等高风险食品以及油腻、生冷、刺激性大的食品。家庭用餐方面,应购买新鲜的原辅料,热菜要彻底烧熟煮透,建议不食用剩菜剩饭。网络订餐方面,选择“无接触”配送,认真查看商家证照信息、菜品原材料、店铺评价,谨慎下单;尽量选取近距离的餐饮单位订购,以缩短食物运送的时间;收到餐食后,要检查包装是否完整、是否有被开启的痕迹、餐食是否被污染等,并及时加工或食用,勿长时间存放。外出就餐方面,建议减少外出就餐,若外出用餐应充分做好个人防护,选择量化等级较高的A、B级餐饮服务单位就餐,不购买街头摊点和流动摊贩提供的食品。

  适量补充水分。夏天天气炎热,饮用水以白开水为宜,不能用饮料代替饮用水。不要喝太多冷饮,以免造成胃肠功能紊乱,引起腹泻。

  切忌盲目“换食”。家长应参照考生平时的饮食习惯,在保证营养的前提下,尽量选择考生爱吃的食物,改善烹调方法,变换花样,使饭菜更加可口。考前切忌盲目改变食物种类,不要轻易食用以前未吃过的食物,以免引起食物过敏或胃肠道刺激。

  如出现食物中毒症状,应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并及时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45、12315。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