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2020年中焙糖协糖果/巧克力/可可行业年会暨高峰论坛日前在京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1-13  来源:中国焙烤CHINABAKING微信号
核心提示:11月3日,2020年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焙糖协)糖果/巧克力/可可行业年会暨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
  11月3日,2020年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焙糖协)糖果/巧克力/可可行业年会暨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兼职副会长/中焙糖协执行理事长朱念琳,中焙糖协理事长张九魁,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帅,副理事长杨木梅,副秘书长兼糖果/巧克力/可可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张斌,以及来自玛氏箭牌、费列罗、好时、雀巢、亿滋、好丽友、不凡帝范梅勒、天津市黑金刚、北京康贝尔食品、江苏梁丰食品、通用国际、嘉吉、翺兰、邦吉洛德斯、百乐嘉利宝、吉贝可可、浙江启利兴光、上海大明可可、上海纳加可可、上海亿成、珠海嘉士明、可可琳纳、哈尔滨索菲亚、上海亨嘉、上海鑫融、益海嘉里、南侨、立高、海融、金鹰机械等行业生产和相关企业、媒体等60多个单位80余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协会副秘书长张斌主持。

  协会执行理事长朱念琳在会上致辞并讲话。他首先肯定了本次会议的必要性和及时性。他讲到,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很大不利影响。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行业企业克服各种困难,有序复工复产,保障市场供给,较好的完成了各项经济指标。2020年我国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居民消费水平持续提高,消费结构不断升级,消费方式更加优化,消费意愿日益增强,也意味着糖果巧克力行业仍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中提到,未来我国将坚持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加快数字化发展。希望行业企业深入研究和探索新零售,有效整合线上线下资源,推动线上线下一体化,推进企业数智化转型升级。另外,希望行业积极响应党和国家提出的“健康中国”战略,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多安全、健康、美味的产品。最后,朱理事长向各位代表对行业发展所做的贡献和长期以来对协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

  接下来,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相关专家介绍了GB 2760、GB 7718、GB28050等标准最新修订情况。

  喜洛(上海)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沈博元做了《赢在管理 乐在服务》专题讲座,结合当下在日本和台湾地区流行的产品和服务案例,从多角度阐述了企业应如何做好管理和服务。

  通用国际贸易有限责任公司采购经理张玉辉做了关于《全球可可市场浅析》的专题报告。报告全球可可供需、中国可可市场和机遇与挑战三个方面,介绍了目前全球可可市场现状和趋势。

  在会议交流和讨论过程中,与会代表认真讨论分析了当前行业经济形势,并提出行业面临的问题,如企业经济效益受疫情的影响有所下滑、用工成本持续上升、产业自动化有待进一步提高、某些产品标准相对滞后导致产品创新受限、即将出台的有关产品标签的标准法规执行困难等,对行业发展前景和趋势做了深入交流和探讨;代表们在对协会越来越精确化的服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也对协会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

  最后,张九魁理事长做了会议总结。他首先向大会通报了近年来糖果巧克力行业经济运行趋势,疫情发生以来协会积极响应和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有关部委和中轻联的部署,引领和指导行业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保障市场供给,稳定经济运行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以及协会前三季度完成的重点工作。他强调,希望行业企业大力支持和科学理解国家“三减”“三健”行动,深入研究消费者需求,不断推进产品创新,保证产品质量,满足消费者对美好生活追求。张理事长同时也提出五点希望:一是企业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二是注重食品安全和食品健康;三是注重生产安全和人员管理;四是企业对相关标准法规遇到问题时,要及时向协会反馈相关情况,以便协会及时与有关部门进行沟通,帮助企业协调解决;五是希望各会员企业继续关心和支持协会,共同维护好行业平台,带动和促进行业健康持续高质量发展。最后,张九魁理事长向各位代表对行业发展所做的贡献和长期以来对协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

  本次会议气氛热烈,务实紧凑,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圆满结束。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