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优选配强物色乡村振兴“领头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2-26  来源:河南日报
核心提示:【概要】 年龄在55岁左右,月工资1500元,有需要在万誉肉牛养殖产业园从事清洁务工的群众,请大家及时到村部报名。在村(社区) 两委 换届工作中,周岗村村 两......

【概要】“年龄在55岁左右,月工资1500元,有需要在万誉肉牛养殖产业园从事清洁务工的群众,请大家及时到村部报名。在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中,周岗村村“两委”干部全部满票当选。牛年弘扬“三牛”精神也是对换届后新的村“两委”干部的考验。2月10日,农历腊月二十九上午,刘亚双突然接到群众反映,大马营自然村停水了,30多户群众吃不上自来水。“马上过年了,一定确保群众过年吃上自来水!”刘亚双第一时间带上村“两委”干部实地查看。刘亚双立即组织村组干部找来切割机,接着又联系镇水利站找来水管,想尽办法把100多米堵死的水管全部换掉。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


“年龄在55岁左右,月工资1500元,有需要在万誉肉牛养殖产业园从事清洁务工的群众,请大家及时到村部报名。”春节过后上班的第一天,镇平县枣园镇周岗村“两委”干部便马不停蹄地帮助企业招工了。


2月19日,全县植树造林观摩,新一届村干部平整土地植树造林……乡亲们看着村干部忙碌的身影说:“瞅瞅,恁们就跟陀螺一样,一会儿都闲不住,周岗村越来越有奔头了。”


在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中,周岗村村“两委”干部全部满票当选。如今,村“两委”工作新气象为全村带来了新变化与发展。这只是全县420个行政村新一届村两委干部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的一个缩影。


牛年弘扬“三牛”精神也是对换届后新的村“两委”干部的考验。在安字营镇王孟瑞村,换届当选为该村村支部书记的刘亚双,是一位两次荣立三等功、部队服役16年的复员军人。“军人素质高,选他当我们的村支部书记,有信心带领大家发展致富。”王孟瑞村群众投下赞同票那一刻起,军人出身的刘亚双深感重任在肩。


2月10日,农历腊月二十九上午,刘亚双突然接到群众反映,大马营自然村停水了,30多户群众吃不上自来水。


“马上过年了,一定确保群众过年吃上自来水!”刘亚双第一时间带上村“两委”干部实地查看。原来,130多米的自来水主管道被泥沙堵塞,井下抽水泵又因老化被烧坏。


刘亚双立即组织村组干部找来切割机,接着又联系镇水利站找来水管,想尽办法把100多米堵死的水管全部换掉。随后,村干部自己垫资5000多元,安装了一台新的抽水泵……整个战斗一直持续到当天深夜11点多。当自来水喷涌而出,乡亲们击掌欢呼。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镇平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刁晓英坦言,村“两委”在群众心里有没有威信,有没有带领群众建设美丽乡村的能力,这是物色“领头雁”着重考量的一条“铁律”。


换届工作中,镇平县严格按照“四有四带”“四好四强”人选标准,对照“九不能九不宜”负面清单,根据班子年龄、学历、性别“一降一升一平衡”结构优化目标,督促指导各乡镇(街道)对已经确定的意向人选进行再审查再把关,好中选优、优中选强。


同时,全县各乡镇(街道)扎实做到“六先六再”,深入物色好村“两委”干部意向人选,通过严格考察考核,选取一批素质高、能力强、群众评价高的人才,作为村“两委”意向人选,并通过适岗锻炼,提早进入角色,熟悉村务。对于信访隐患提早介入,及时化解,确保问题不出镇村,实现了零信访,从而达到所有村完成换届选举100%,落实支部书记、主任“一肩挑”100%,实现组织意图100%,三个100%的要求。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