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内蒙古乌审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校园周边“三无”产品及五毛食品安全大检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1-18  来源:鄂尔多斯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为扎实做好校园周边食品和学习用品安全监管工作,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确保青少年的安全和身心健康。近日,乌审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内销售学生用品、儿童玩具和食品的经营户开展了“三无”产品及五毛食品安全大检查。
  为扎实做好校园周边食品和学习用品安全监管工作,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确保青少年的安全和身心健康。近日,乌审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内销售学生用品、儿童玩具和食品的经营户开展了“三无”产品及五毛食品安全大检查。
 
  本次检查中,执法人员首先查看了经营户证照是否齐全且在显著位置公示;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效健康体检合格证明上岗。同时,重点检查了辣条、豆制品、糖果类、饮料类等“五毛”食品,学习用具、水晶泥、贴纸、彩泥等学生消费较多的产品。经排查,发现校园周边部分经营户存在销售不能提供供货商、生产厂家资质证明、质检证书、购进货票据的辣条和“三无”食品等不合格食品,以及违规销售“三无”儿童玩具、仿真枪、不合格的学生用具和开展抽奖活动等问题。执法人员已依法依规责令其进行整改,并对部分违规产品、食品进行了暂扣处理。同时,执法人员向经营者认真讲解了如何分辨“三无”产品及不合格食品的危害。教育引导经营者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增强法律意识,做好疫情期间各项防控措施,建立完善进销台账和索证索票制度。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48人次,检查经营户38家,发现6家商店存在销售“三无”产品的行为,并查获“三无”产品80余种。今后,乌审旗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发现的问题进一步完善监管措施,进行立行立改,并将适时组织“回头看”工作,跟踪督办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着重解决家长、老师反映的突出问题,营造安全健康的校园周边安全环境,为学生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