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不知如何挑选进口米?即将亮相的中粮KINGFOOD让吃到好米更加简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4-16  来源:企业资讯网
核心提示:饭之甘,在百味之上,知味者,遇好饭不必用菜。 清代大吃货袁枚的这句话正在成为当下不少消费者的新追求。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青睐口感更好,品质更佳的大米,并且在......

“饭之甘,在百味之上,知味者,遇好饭不必用菜。”清代大吃货袁枚的这句话正在成为当下不少消费者的新追求。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青睐口感更好,品质更佳的大米,并且在大米的产地、品质、加工等方面都有了升级的要求。有数据显示,到2023年我国高端大米市场规模可达到600亿人民币左右。


除鲜米、胚芽米、功能性大米等品类外,在我国高端大米市场,也不乏国外进口大米的身影。比如,泰国茉莉香米、日本新潟产越光大米、柬埔寨吴哥茉莉香米等。这些大米在世界范围内都有超高名气。


泰国茉莉香米被认为是泰国的民族骄傲。此米以粒长饱满、蒸煮后香味扑鼻,口感香糯而享誉世界。日本新潟产越光大米具有“世界米王”的美誉,在日本被称为品质最好的大米,每年都会被日本谷物协会评定为日本特A级大米。该米粒均匀饱满,胶质浓厚,色泽莹润,冷饭不回生,软糯弹牙。柬埔寨吴哥茉莉香米则被认为是“世界大米冠军”,该米细腻饱满,米香回味悠长。米粒虽小,却也能给人带来不同的饮食体验。优质进口米的存在极大地丰富了消费者的选择,满足了大家的多样化、个性化饮食需求。



但是当下国内消费者们却面临着进口米包装及概念混乱、价格没有统一标准、不少厂家在进口米中掺加国产原粮的选购困扰。想要买到真正100%进口米,并不容易。


以泰国茉莉香米(Thai Hom Mali Rice)为例,泰国贸易部规定,只有含量不低于92%的 Hom Mali 105及RD15这两个品种的大米,才可以冠以“Thai Hom Mali Rice”即“泰国茉莉香米”的称号。对符合标准的 Hom Mali (泰国茉莉香米),泰国外贸部会颁发原产地绿色标志,即由政府授权允许出口米商在包装袋上标示“泰国茉莉香米”的标志。但因为市场缺乏规范性,消费者在购买时,要费很大力气去分辨包装袋上的绿标是原标识还是后期贴上去的。


同理,并不是所有的柬埔寨大米都可以叫“吴哥茉莉MALYS ANGKOR”。只有经柬埔寨稻米联盟官方认证、通过层层考量的柬埔寨大米才可以使用这个称号。消费者想要买到纯正的国外进口原粮,必须选择值得信赖的国际大品牌。


好消息来了!4月19日,中粮将正式发布中粮KING FOOD进口米品牌,为中国进口大米市场打开一扇全新的大门,为国内全体消费者提供100%进口原粮的品质保证。要知道,中粮集团已拥有70余年的粮食进出口贸易经验,且是国内唯一拥有多国米种操作资质的企业,并以大米为贸易,与“一带一路”等沿线国家建立了深度合作。立足全球产业链优势,中粮KING FOOD必将拉近大众餐桌与全球品质好米的距离,让大家买的放心,吃的安心。





4月19日16:30,KING FOOD进口米品牌发布会将由中国三农发布开启全程直播,并在微博、抖音、快手、B站、头条号、微信视频号6大平台同步直播。想要轻松吃到进口好米的你,可要定好闹钟,不见不散哦!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