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南昌市进贤县三阳集乡以“实招+硬招”打赢早稻生产第一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4-28  来源:南昌市农业农村局
核心提示:【概要】进贤县三阳集乡以 实招+硬招 打赢早稻生产第一仗。一是抢先一步,早稻面积足额落实。二是明确一步,突出示范办点规模。三是提升一步,主动作为送技上门。四是......

【概要】进贤县三阳集乡以“实招+硬招”打赢早稻生产第一仗。一是抢先一步,早稻面积足额落实。二是明确一步,突出示范办点规模。三是提升一步,主动作为送技上门。四是更进一步,落实稳粮惠农政策。


进贤县三阳集乡以“实招+硬招”打赢早稻生产第一仗。


一是抢先一步,早稻面积足额落实。压实乡、村两级责任,建立乡镇班子包片、驻村干部包村、村支两委干部包组“三包”责任制,将粮食播种面积任务落实到村、到户、到田。目前全乡粮食播种面积4.84万亩,早稻生产面积1.55万亩以上,总产稳定在0.358亿斤以上,圆满完成了粮食生产目标任务。


二是明确一步,突出示范办点规模。积极推广双季机插、再生稻、籼改粳、抗旱栽培、绿色防控和统防统治高效技术,大力实施早稻高产高效模式示范建设。乡级计划打造260亩的示范点2个,村级建设100亩以上的示范点8个。通过以点带面,实现全乡推进。


三是提升一步,主动作为送技上门。乡农技站技术人员累计组织3次基层宣讲活动,通过现场讲解、提问互动等方式,帮助种植户解决生产中遇到的实际困难30余个,手把手地指导种植户科学种植,做好施肥、病虫害防治等工作,提升农户种植水平。


四是更进一步,落实稳粮惠农政策。扎实做好水稻保险理赔、防灾减灾等工作,及时印发《三阳集乡2021年规模种粮补贴实施方案》;实行考核奖励制度,对排名前3的农户分别给与奖补3万元、2万元和1万元,进一步激发农民种粮尤其是扩种早稻积极性。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