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亚麻籽油适度加工、营养及副产物综合利用”研讨会成功举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5-07  来源:广东高校油脂生物炼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核心提示:2021年04月12日上午,暨南大学理工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系“油料生物炼制与营养创新”团队成功举办了《亚麻籽油适度加工、营养及副产物综合利用》研讨会。
  2021年04月12日上午,暨南大学理工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系“油料生物炼制与营养创新”团队成功举办了《亚麻籽油适度加工、营养及副产物综合利用》研讨会。研究团队与来自江南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作物研究所、以及国内亚麻籽生产龙头企业宁夏君星坊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的亚麻籽行业专家围绕亚麻籽油适度加工、营养及加工副产物的综合利用展开了研讨。
 
  研讨会由“油料生物炼制与营养创新”团队带头人汪勇教授主持。暨南大学理工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系李颖副主任代表食品系致辞,对各位参会人员表示欢迎及感谢,并希望在亚麻籽的开发利用方面能和与会专家加强交流合作,促进高附加值亚麻籽产品成果转化。会上江南大学金青哲教授做了题为“少吃油、吃好油、用好油”的报告,提出了“好油”的三项标准,他旁征博引,介绍了油脂与营养健康的最新前沿研究动态,并介绍了江南大学在油脂适度加工方面取得的科研和产业化成果。
 
  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作物研究所邓乾春研究员作了关于“亚麻籽油的营养健康效应研究”的报告,交流了中科院油料所在亚麻籽油改善糖尿病、动脉粥样硬化、记忆衰退和缓解视疲劳方面取得的研究成果。来自亚麻籽生产企业宁夏君星坊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的李永华副总经理讲述了企业借助国内油脂和食品领域的科技力量从地方小企业成长发展为全国龙头企业的历程。最后,团队的张宁教授做了 “基于环肽和木酚素产品的亚麻籽油加工副产物综合利用及功效评价”的报告,向行业专家汇报了暨南大学“油料生物炼制与营养创新”团队在开发亚麻籽胶、亚麻木酚素和亚麻籽环肽等高附加值产品方面所做的研究工作和取得的成果。
 
  最后,汪勇教授向莅临本次研讨会的各位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日后经常交流,分享成功经验,加强科技合作,共同进步发展。油料生物炼制与营养创新团队师生30余人出席了本次研讨会。研讨会促进了研究团队与国内亚麻籽科研团队和企业的交流,使团队师生了解了国内亚麻籽行业发展的最新动态。本次“亚麻籽油适度加工、营养及副产物综合利用研讨会”圆满结束。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