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进出口食品安全】进口保加利亚蜂蜜检验检疫要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5-10  来源:12360海关热线微信号
核心提示:2021年4月26日,海关总署发布了《关于进口保加利亚蜂蜜检验检疫要求的公告》(海关总署公告2021年第33号),下面小编就带大家了解一下进口保加利亚蜂蜜的检验检疫要求。
  2021年4月26日,海关总署发布了《关于进口保加利亚蜂蜜检验检疫要求的公告》(海关总署公告2021年第33号),下面小编就带大家了解一下进口保加利亚蜂蜜的检验检疫要求。
 
  1

  允许进口的

  保加利亚蜂蜜
 
  蜜蜂采集植物的花蜜、分泌物或蜜露,与自身分泌物混合后,经充分酿造而成的天然甜物质。
 
  2

  加工企业要求
 
  加工企业应符合中国和保加利亚有关兽医卫生和公共卫生法规要求,并获得中方注册。
 
  3

  蜜蜂及蜜源植物要求
 
  1.来自保加利亚共和国境内,并受当地主管部门登记且有效监管的养蜂场。
 
  2.养蜂场周围半径3千米,6个月内无美洲蜂幼虫腐臭病和欧洲蜂幼虫腐臭病。
 
  3.蜜蜂采集植物的花蜜、分泌物或蜜露安全无毒,不得来源于有毒蜜源植物和转基因植物。
 
  4

  进口蜂蜜要求
 
  1养蜂场
 
  从未使用过中国和保加利亚禁止使用的兽药。
 
  2加工企业
 
  建立溯源系统,保证输华蜂蜜可追溯到养蜂场。
 
  3质量要求
 
  兽药、农药、微生物、重金属及其他环境污染物残留量不超过中国和保加利亚的最高限量。
 
  4狄氏瓦螨(大蜂螨)的检疫要求
 
  通过实验室方法,该批蜂蜜的任何一种狄氏瓦螨病的检测结果为阴性;或已使用孔径小于0.42mm滤网过滤;或经过中心温度50℃或以上至少20分钟或中心温度不高于-12℃至少24小时处理,确保杀灭狄氏瓦螨。
 
  5其他要求
 
  符合卫生和安全标准,适合人类食用。
 
  5

  包装要求
 
  1必须用符合中国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食品接触材料包装。
 
  2包装须密封,并应当以中文标明品名、产品的规格、产地(州/省/市)、生产企业注册号、生产批号、目的地(目的地应当标明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生产日期(年/月/日)、保质期等内容。
 
  3预包装输华蜂蜜应符合中国关于预包装食品标签的法律法规和标准的要求。
 
  6

  随附证书要求
 
  每一集装箱输华蜂蜜应至少随附一份主管部门出具的官方正本卫生证书,证明其符合中国和保加利亚的检验检疫要求。
 
  7

  储存运输要求
 
  1.包装、存放到运输的全过程,均应符合中国和保加利亚的相关卫生要求,防止受有害物质的污染。
 
  2.设有专门存放输华蜂蜜的独立成品库或专门区域并明显标识。
 
  3.在保加利亚主管部门的监督下对集装箱加施铅封,卫生证书中注明铅封号,运输过程中不得拆开及更换包装。
 
  供稿单位:济南海关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