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农业资讯 » 正文

四川农业大学油茶课题组赴隆昌市开展油茶产业科技服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5-17  来源:四川农业大学
核心提示:针对隆昌市现存油茶林产量不稳定、部分不挂果、缺乏本地良种等问题,受隆昌市石燕桥镇人民政府的邀请,5月9日至11日,四川农业大学油茶课题组陈涛博士及研究生一行4人赴隆昌市石燕桥镇开展油茶种质资源调查、低产林改造技术试验示范及油茶芽苗嫁接种苗繁育技术指导,助力当地油茶产业良好发展。
  针对隆昌市现存油茶林产量不稳定、部分不挂果、缺乏本地良种等问题,受隆昌市石燕桥镇人民政府的邀请,5月9日至11日,四川农业大学油茶课题组陈涛博士及研究生一行4人赴隆昌市石燕桥镇开展油茶种质资源调查、低产林改造技术试验示范及油茶芽苗嫁接种苗繁育技术指导,助力当地油茶产业良好发展。
 
  连日来,陈涛一行先后在石燕桥镇四方井村、净土村、龙潭村等7个村进行了当地野生油茶种质资源的初步考察,对现阶段表现较好的老油茶树进行定位和标记,为后续本地特异种质资源的筛选奠定基础。针对低产和无产量的老油茶林,在龙潭村和新店村对当地种植户和油茶专业合作社进行了“油茶高位换冠”和“郁闭油茶林开天窗”技术培训及试验示范,初步建立了油茶低产林改造示范点。在隆昌香林油茶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团队一行人就油茶良种芽苗嫁接技术对合作社成员及油茶种植大户进行了现场示范培训,同时还参观了当地油茶加工企业,对油茶新建林的标准化种植、良种种苗繁育及低产林改造提出来可行性建议。
 
  据悉,隆昌市石燕桥镇位于重庆荣昌和四川内江两地交接处,在实施加快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之年,隆昌市结合石燕茶乡现代林业园区积极探索油茶产业发展,投资6000余万元建设油茶产业园。下一步,课题组与石燕桥镇人民政府将结合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新机遇,针对油茶产业发展共建校地新型合作平台,对当地油茶发展所出现的部分问题逐步进行解决,以科技力量助推隆昌乡村振兴。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