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让菜农安心种菜让市民吃安心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5-25  来源:海南日报
核心提示:【概要】 在高温天气下种植蔬菜,要加强土壤水分管理,避免土壤过干或过湿,在早晨和傍晚气温稍低时给蔬菜浇水,确保土壤湿润。 今天我们给菜农分发了耐高温、耐湿热的......

【概要】“在高温天气下种植蔬菜,要加强土壤水分管理,避免土壤过干或过湿,在早晨和傍晚气温稍低时给蔬菜浇水,确保土壤湿润。“今天我们给菜农分发了耐高温、耐湿热的白菜、菜心、苋菜等10多种蔬菜新品种种子,价值1万多元。


龙华区给菜农免费发放种子、提供种植技术指导


“最近持续高温天气,种下去的叶菜有的烂根,有的烂叶,产量明显下降,怎么办啊?”5月24日上午,在海口市龙华区城西镇苍东常年蔬菜基地,菜农黎锦强看着菜地里长势欠佳的叶菜有些发愁。


“在高温天气下种植蔬菜,要加强土壤水分管理,避免土壤过干或过湿,在早晨和傍晚气温稍低时给蔬菜浇水,确保土壤湿润。”当天,为了帮菜农解难题,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蔬菜种植专家刘昭华来到基地,现场提供种植技术指导,让菜农们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受近期持续高温少雨天气影响,苍东常年蔬菜基地菜农种植的叶菜减产约20%,给菜农造成经济损失的同时,也给本地蔬菜供应带来压力。


5月24日,龙华区农业农村局在苍东常年蔬菜基地给菜农们免费发放耐高温、耐湿热的蔬菜新品种种子,同时邀请蔬菜种植专家走进田间地头,指导菜农调整蔬菜种植方法以应对高温少雨天气带来的影响。


“简直是及时雨!”接过种子,菜农陆日利告诉海南日报记者,他将尽快把领到的耐高温、耐湿热的种子种到地里,按照专家的建议加强湿热天气下的蔬菜种植管理,为“菜篮子”保供稳价贡献一份力量。


“今天我们给菜农分发了耐高温、耐湿热的白菜、菜心、苋菜等10多种蔬菜新品种种子,价值1万多元。”龙华区农业农村局局长王禄庄介绍,今年龙华区将继续投入800万元建设400亩蔬菜种植大棚,增强蔬菜生产能力。


“向菜农发放耐湿热的蔬菜种子,引导菜农多种植适应性好、抗性强、品质优良的蔬菜品种,组织专家前往生产一线为菜农提供技术指导,我们希望通过‘两条腿走路’,既让菜农安心种好菜,也让市民吃上安心菜。”王禄庄说。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