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武威开展“随机查餐厅”行动,全面提升餐饮质量安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6-06  来源:武威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为推进食品安全全社会共治,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武威市市场监管局创新监管模式,积极组织开展“随机查餐厅”行动,突出餐饮服务环节和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重点监管,提前介入,杜绝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助力中高考顺利进行。
  为推进食品安全全社会共治,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武威市市场监管局创新监管模式,积极组织开展“随机查餐厅”行动,突出餐饮服务环节和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重点监管,提前介入,杜绝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助力中高考顺利进行。
 
  6月4日,天祝县市场监管局为充分发挥多方参与、社会监督的作用,增强“随机查餐厅”的震慑力和影响力,保障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邀请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热心市民以及大中型餐饮单位负责人等20余人,随机对全县餐饮服务单位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了餐饮服务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情况、环境卫生、食品采购、储存管理、食品加工过程关键环节质量控制、从业人员健康状况、食品添加剂管理、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管理、规范加工操作、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互联网+明厨亮灶”安装接入、“陇上食安追溯平台”应用等方面。
 
  同时,在“随机查餐厅”过程中开展“你点我检”活动,食品检测人员在现场对参加活动人员任意选取的蔬菜、水果、肉类、豆制品、干海产品、水发产品等食品农药残留、甲醛、重金属、双氧水、吊白块等项目进行检测,现场公示检测结果、解答快检知识。
 
  此项行动旨在充分发挥“透明执法”效能,强化经营主体守法意识,树立规范经营先进典型,让餐饮行业负责人相互学习提高,引导餐饮业自律向好。同时,扩大食品安全监管公众知晓率和社会影响力,让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到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中来,扩大食品安全监管公众知晓率和社会影响力,全面提升餐饮服务质量安全,营造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本次活动天祝县市场监管局共抽查餐饮单位18家,其中大型餐饮单位8家,学校食堂5家,其他餐饮单位5家。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随机查餐厅”行动的督查力度,督促县区局和基层所认真开展餐饮服务单位随机抽查工作,有效防控食品安全系统性风险和食品安全事件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为中高考期间广大师生营造安全放心的饮食环境。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