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甘肃临夏州市场监管局召开网络餐饮服务“两个责任”约谈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6-06  来源:临夏州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加强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全面落实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提供者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保障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5月31日,临夏州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了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提供者约谈会。
  为进一步加强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全面落实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提供者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保障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5月31日,临夏州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了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提供者约谈会。
 
  会上,采取闭卷考试的方式对参会人员进行了网络餐饮食品安全知识测试,组织学习了《网络餐饮服务食品监督管理办法》部分条款,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经营者作了承诺发言,签订了《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提供者经营承诺书》,通报了全州网络餐饮服务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分析了原因,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会议要求,一要建立健全各项制度。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提供者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对入网餐饮服务经营者的资质审查,在餐饮服务经营者主页面公示证照信息,督促入网餐饮服务经营者严格执行员工健康管理、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食品安全各项制度,鼓励加入“陇上食安”智慧监管平台,实施“后厨直播”。二要认真履行“六项承诺”。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提供者要针对市场监管部门委托第三方每月组织监测出的证照缺失、店址不符、超范围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及时停止对入网餐饮服务者提供网络交易平台服务,并督促进行整改,确保入网餐饮服务者依法依规经营。三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各县市要督促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提供者严格执行《食品安全法》和《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严把准入关。对多次违规且整改不力的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进行处罚的同时,做到“一案双查”,严厉打击网络订餐违法行为。四要切实加强宣传培训。各县市要开展网络餐饮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增强网络餐饮服务提供者和配送餐人员的食品安全自律意识,强化法治观念,提高食品安全服务质量。要加强与新闻媒体的沟通,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网络订餐食品安全监督,形成网络订餐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共管的良好氛围。
 
  州市场监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市场监管局分管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工作的副局长和股(室)负责人、第三方平台负责人以及业务主管等50余人参加会议。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