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青海市场监管局东川分局开展保健品市场乱象专项整治行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7-09  来源:青海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为保障园区群众食品安全,全面整顿保健食品乱象,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近日,青海市场监管局东川分局组织执法人员在园区开展了保健品市场乱象专项整治行动。
  为保障园区群众食品安全,全面整顿保健食品乱象,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近日,青海市场监管局东川分局组织执法人员在园区开展了保健品市场乱象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重点检查了旅游大卖场、药店、大型商超,检查中发现园区1家土特产经销部通过接老年旅游团,推销“药食同源”的中药材,假借健康讲座、专家义诊等形式,夸大产品的保健功效,向老年、病弱等特定消费群体销售其产品。东川分局对该经销部负责人进行约谈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对其经营行为进行了指导规范。截止目前,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8人次,检查保健品经营单位10余家,对大型酒店、家居广场等可提供较大型场地的经营户,发放《打击保健食品非法会销告知书》25份,暂未发现其它违法经营行为。
 
  下一步,东川分局将继续按照整治“保健”市场乱象专项清理整治行动要求,深入开展保健品市场监督检查工作,切实开展打击传销工作,畅通投诉举报渠道,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确保保健品市场稳定有序,同时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引导消费者和经营者增强法律意识,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