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邢台市2022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敲定,明确10方面21项重点内容!快来看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5-07  来源:河北邢台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近日,《邢台市2022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敲定,突出“严”的主基调,明确重大活动、重点节点食品安全监管,强化源头治理、风险监控、重点领域监管及严惩违法行为等10个方面21项重点内容。
  近日,《邢台市2022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敲定,突出“严”的主基调,明确重大活动、重点节点食品安全监管,强化源头治理、风险监控、重点领域监管及严惩违法行为等10个方面21项重点内容。
 
  据悉,我市将持续强化进口冷链食品“物防”工作。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集中交易市场开办者、第三方冷库经营者在采购、加工、储存、销售进口冷链食品时,严格落实“三专、三证、四不”要求,即专用通道进货、专区存放、专区售卖,出入境检验检疫证明、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证明、消毒证明齐全,没有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证明、消毒证明和追溯信息的产品均不得上市销售。
 
  在强化食品安全源头治理方面,我市将深入推进产地环境净化,持续规范农业投入品使用,加大食品质量安全监管力度。重点开展农用地土壤重金属污染源头防治行动,严厉打击非法使用禁限用药物行为,严格管控常规农兽药残留超标问题,持续推进农资打假。
 
  在强化重点领域监管方面,我市将深入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整治、特殊食品整治、食品添加剂“两超一非”整治。推动校园食堂采购可追溯食品、农产品,督促落实学校食品安全校长(园长)负责制;严防严管严控各类农村食品安全隐患;严厉查处生产经营含金银箔粉食品违法行为,坚决遏制“食金之风”。
 
  我市还将不断加强对食品安全违法行为的惩处力度,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效能,强化食品安全风险监控,完善食品安全制度机制,聚焦重点问题、重点领域、重点监管对象,组织查办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违法案件,组织查处、挂牌督办一批食品安全大要案。落实“处罚到人”要求,对主观故意、性质恶劣、造成严重后果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责任人员依法严厉处罚,实施食品行业从业禁止、终身禁业。将食品领域严重违法失信市场主体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全力构建社会共治格局。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